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坚持十九中“实干”精神,彰显十九中“最美担当”——青岛十九中多措并举全力办好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赛事

2021-07-13 16:07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3日讯(记者纪采琳)7月13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项目在青岛十九中体育馆圆满结束,在为期3天的赛程里,中学组、大学组两大组别400余名参赛选手,进行了自选长拳、自选太极拳、自选南拳、自选枪术、自选棍术、自选剑术、自选刀术、自选太极剑、自选南刀(女)、自选南棍(男)、对练等11个男女项目和1个集体项目的比赛。

战鼓擂响,旗帜飘扬,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勇拼搏,展现青春的速度、活力与激情,为确保比赛顺利圆满进行,青岛十九中全面做好大会服务工作,办好安全有序、阳光青春的武术赛事。

科学精准、常抓不懈:做好运动会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为做好全国学生运动会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成立疫情防控部门,协调各项防疫事务。疫情防控部门首先根据整个赛事的安排设计了防疫流程和预案,并采购了足量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供运动员和志愿者使用。之后,学校在正门安装了体温检测系统,在场馆内设置了隔离室、观察室,并对比赛场馆、食堂、宿舍等重要场所进行了全面消杀,规定了各代表队的指定就餐区域和住宿楼层,全方位保障学生的安全。

7月6日,青岛市疫情防控专班综合督查部督导检查组莅临青岛十九中,检查指导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实地检查了体育馆、食堂、宿舍等重要场所的防疫布置情况,并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介绍,对学校疫情防控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严精细实,细致入微:各代表队在十九中享受舌尖上的美味与安全

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激烈角逐,学校后勤人员在后方保障饮食,所有工作人员积极投入工作,为让运动员们在比赛期间能享受到营养、美味、安全的食物而努力。

为做好比赛期间的饮食供应,学校后勤部门提前加强食堂管理,对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了食品卫生与安全的培训,并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对食堂进行了全面消毒,配备防疫物资,对各代表队的就餐区域进行划分,运动员间隔就餐,让所有运动员在舒适、安全的环境下就餐。

同时,为保障比赛期间的食品安全,学校专门成立了食品安全保障部门,提前制定了科学、规范的运动员就餐方案。从源头抓起,保证购买的所有食材新鲜卫生,运输、入库的过程中都要进行采样、化验,合格之后再制作,严格保障饮食符合运动员就餐标准。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同时,学校后勤部门还注意均衡搭配,保证营养,每天准备多种蔬菜、鱼、虾、蛋、奶、水果等供运动员们按照喜好选择。此外,学校还为部分少数民族运动员在食堂二楼设立了清真窗口,满足不同运动员的饮食需求。

干净整洁,细致周到:学校后勤部门获得运动员们频频点赞

为了给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的运动员们提供干净、舒适的住宿环境,十九中后勤部门早在比赛开始之前就做起了准备工作。

后勤工作人员先对所有宿舍进行全面消杀,然后对各个宿舍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清洁,给每个床铺也都换上了新的床单被罩。之后,后勤部门又在物资方面进行了充足的准备,矿泉水、卫生纸、毛巾、脸盆、拖鞋、衣架等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此外,考虑到运动员们在比赛结束后需要有一定的休闲娱乐时间,学校给每个宿舍安装Wi-Fi,并在桌子上细心标注了Wi-Fi连接方法。

运动员报到当天,宿管阿姨们在宿舍门口进行体温测量,并就这几日的住宿相关问题向运动员们做充分说明。在运动员们入住后,宿管阿姨给隔离期间的宿舍送去饭菜,为受伤的运动员包扎伤口,宿管阿姨24小时在线,有什么问题随叫随到,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运动员们。运动员们也充分感受到了宿管阿姨们的热情和细致周到的关怀,纷纷为学校的住宿环境点赞,为后勤工作人员点赞!

贴心服务,暖心守护:十九中“白衣天使”为武术健儿提供有力医疗保障

比赛的亮点聚焦于赛场上的运动员,却极少有人注意到站在体育馆一角的另一些人,他们是青岛十九中医务志愿工作者。

为保障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的顺利进行,学校设立综合协调部、竞赛组织部、后勤保障部、信息技术部、宣传文化部、接待服务部、安全保卫部、疫情防控部、医疗卫生与食品安全保障部等多部门开展工作。医疗卫生部医务志愿工作者主要负责对因意外事故而受伤的运动员进行护理,应对突发医疗状况。此外,学校在比赛场地还设有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以应对比赛过程中的突发情况。

比赛过程中,多名运动员因防护不到位出现擦伤、扭伤等意外,因紧张出现呕吐或眩晕等症状,学校医务志愿工作者了解到情况后第一时间对运动员进行身体护理,心理安慰,耐心开导,对症下药,确保运动员顺利进行比赛,为赛事的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的医疗保障,他们是为运动健儿们保驾护航的“白衣天使

携手志愿,用心服务:十九中接待服务部志愿者实行“一对一”服务

为进一步做好全国学生运动会志愿者的培训组织工作,7月6日至8日,青岛十九中多次开展志愿者培训会,以“青春之力,志愿之心,实干之魂”助力全国学生运动会。6月30日,校团委副书记王文强组织学校51名学生志愿者进行了服务培训,为志愿者讲解了具体的工作分工和注意事项。7月7日下午,筹备办培训老师分别就全国学生运动会介绍、志愿者与志愿者精神和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知识与技能进行了赛事培训。

为了更好地为各个代表队提供精细化服务,学校遴选出29位优秀的青年教师志愿者为各代表队提供一对一接待服务,引导各代表队快速完成领取暖心“报到包”、上交疫情安全承诺书、登记信息、核酸检测等一系列流程,他们服务于各代表队,帮助各代表队更好地适应、熟悉新的环境,助力他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日前,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项目竞赛委员会主任、青岛十九中校长薛风楼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赛前联席会中表示,青岛十九中作为武术特色学校,将总结以往赛事经验,竭尽全力为本次赛事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各方运动员们在美丽的鳌山湾畔赛出水平、赛出激情、互相切磋、共同提高。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项目赛事于7月13日正式结束,相关代表队将于7月14日离会,青岛十九中全体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项目工作人员细致工作、热忱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薛风楼校长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赛前联席会中的发言,助力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顺利进行,始终坚持十九中的“实干”精神,彰显十九中“最美担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