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武林”争霸,以武会友——青岛武术小将为山东队争得一金两银

2021-07-12 15:0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12日讯(记者纪采琳) 7月12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项目赛事在青岛十九中火热进行中,参赛选手们齐聚一堂,进行自选太极剑、自选南棍、自选南刀、自选棍术等项目的武艺切磋。

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冲拳、弹踢、正蹬、架掌……每一个动作都精准到位,拳法刚劲有力,腿法干脆利落,一招一式彰显精气神,一掌一拳尽显力与美,展示了中华武术的无穷魅力。最终,江苏队包揽自选南刀、自选棍术两枚金牌,山东队摘得一枚自选棍术金牌。

据了解,有两名来自青岛的武术小将成绩亮眼。山东队中学组队员于合翼,在昨日的长拳比赛中夺得冠军,在今日的棍术比赛中摘得银牌,武术“小花”刘佳欣也在女子自选棍术比赛中夺得一枚银牌。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从刚开始的压腿、柔韧性练习到高难度的侧空翻、旋风腿,每一个动作都要经过千锤百炼才能练就。山东队教练翟敏告诉记者,于合翼今年14岁,8岁就开始学习武术,他精气神好、爆发力强,在今年5月份的山东省武术套路锦标赛曾获得一金两银,10月份将继续征战山东省武术套路冠军赛。于合翼立志未来成为专业的武术运动员,他将继续在弘扬武术精神、武术文化中以武养德、以武励志。”

山东队武术中学组的领队虞靖彬告诉记者:“山东队武术基础好,运动员们基本功扎实,我们对队员们的要求就是享受比赛,竭尽全力,争取最好成绩,展现山东队风采。本次比赛给了我们学习与交流的机会,很多代表队实力不容小觑,我们可以领略许多武术拳法,共同切磋武术技艺,交流武术文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