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共享安保工作经验 确保大会顺利安全召开——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筹备办安保部召开第二次安全视频会议

2021-07-09 17:5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9日讯(记者纪采琳)为更好保障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安全,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安全筹备办安保部召开第二次安全视频会议,筹备办安保部部长刘绍伟、副部长沈鹏、及学校安保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青岛实验高中和青岛三十九中承接篮球比赛,在视频会议中,青岛实验高中宋老师向大家分享了相关安保经验,他表示,学校在比赛前期,多次组织教师从运动员宿舍、食堂、比赛场地等进行安全巡查,在比赛开始阶段,学校增加15名安保人员,每日早中晚三次从食品安全、消防安全、运动员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安全巡查,现场安排校医和当地医务人员进行医疗应急保障。

在前期,青岛三十九中制定相关安全政策及应急预案,在低矮的安全通道全部设立了安全标志,在运动员公寓安排了安保人员24小时值班,并实时关注安保人员的体温情况。同时,青岛三十九中还与公安、消防、交警、医疗等部门多方联动,进行工作对接。在后勤保障方面,学校为安保人员、派出所值班人员等安排了住宿,在比赛场馆内还设置了休息室,为工作人员提供饮用水、食品等,确保他们更好地为赛事服务。

筹备办安保部部长刘绍伟对各学校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他对安全保障工作再次强调,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是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各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落实保障安全。尤其是现场安保人员,在门口做好把关,外来人员禁止进入。在做好安全保障的同时,要加大对执勤人员的后期保障,学校要落实到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