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金牌专业齐亮相,专业抢手就业好!青岛工程职业学院育大国工匠!

2021-07-07 16: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记者 刘艳玲) 这里是培养大国工匠的摇篮,这里是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新高地,这里是开创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新模式的试验田……在高考志愿填报的关键期,2021年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的招生专业与计划赢得广泛关注。作为公办高职院校,青岛工程职业学院报考热度不断攀升,一个个金牌专业不仅让学生练就专业技能,而且拥有广泛的就业前景。

据了解,青岛工程职业学院,简称“青工职院”,位于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目前占地509亩,建筑面积25.7万平方米,规划在校生规模10000人,实训设备总值近2亿元。2019年在整合青岛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资源基础上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教育部备案,是全日制公办专科层次普通高等学校,实行省市两级管理、以青岛市为主的管理体制。

先进实训设备练出“金牌技能”

学院设有智能制造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海洋财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4个二级学院,依托区域发展开设有药品生物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大数据技术、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现代移动通信技术(5G方向)、软件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工业互联网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应用技术等28个专业。拥有轨道交通、智能制造、数控、模具、机电、机械、汽修、焊接、海洋生物等九大现代化标准实训中心。实训设备总值近2亿元。其中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管理中心为目前山东省最大的实训考核基地。

强大师资队伍引领“金牌专业”

教师是学院发展的灵魂所在。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将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重要战略任务,在“双师型教师”的基础上打造具有专业技能师、企业工程师、学生发展导师能力的“三师型”教师团队。目前学院拥有正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14人,中级职称44人。高级技师21人,技师13人。拥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青岛市先进工作者1人,技艺技能传承平台主持人1人,机械行指委技术技能大师1人等荣誉。

全院在编在岗教师总数141人。其中,专任教师102人,行政人员29人,辅导员10人。专任教师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教师70人,占比68.63%;行政人员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有21名,占比72.41%;辅导员队伍10人均获得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预计2021年秋季学期入职新教师100名以上,到2025年,学院师资队伍规模将达500人以上。

就业前景好毕业生提前被预定

学院坚持深化校企合作、校政合作、校校合作,走出了一条以开放合作为驱动,带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办学之路。与青岛地铁集团联合办学,校企共建特色专业;与青软实训公司订单培养,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学院;与华为技术公司签订协议,双方将共建“华为ICT学院”和“华为-青工职院应用型人才创新中心”,学院是青岛市政府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以来,首个与华为签署合作协议的高职院校。目前学院积极与华为、阿里云、青软实训、微软教育、中车、海尔、海信、地铁集团等企业开展合作,加强联合办学,校企共同育人。2021年青岛工程职业学院首届实习(就业)校园双选会,共177名实习学生参加,42家企业进校提供1500多个岗位,招聘岗位比例达到1:8。

与时代同步打造职业教育新高地

学院围绕山东省、青岛市产业需求,聚焦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上合组织经贸示范区,“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工匠之城”建设实施办学。深化产教融合,多种途径开展校企合作,与华为集团、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青软集团等知名企业联合培养人才。学院积极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目前为1+X证书试点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管理中心和试点院校。

学院依托青岛市职业教育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高起点定位、高质量建设、高水平规划、高效能管理。秉承“创新无止境,拼搏竞一流”精神,以“为新时代大国工匠奠基”为办学使命,到2025年建成省内领先、国内一流的集学历教育、社会培训、科学研究、技术服务于一体多元办学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打造成新时代大国工匠的摇篮、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品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