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使用—初探—融合” 云平台的探索与实践——崂发小学云平台教学应用观摩学习交流活动

2021-07-01 15:38 来源:崂发小学
分享到:

“江碧鸟逾白,山青花欲燃”,4月26日上午,云平台教学应用学习观摩教研活动在崂发小学举行。徐州教育局的朱晓梅主任一行8人和海洋大学王海涛教授、海大云平台唐学武负责人、崂发小学阎立刚副校长、曲义明副校长、刘华副校长以及学科教研室主任和学科骨干教师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image.png

本次观摩学习交流活动共分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云平台使用课堂观摩。由王宜飞老师和华玉岩老师分别进行了五年级复习课《缩句》和六年级科学复习课《人的一生》课例展示。

王宜飞老师在保持传统复习课风格的同时,注重教学手段等方面的创新,充分利用海大云平台的错题数据分析,根据出错集中的问题引出课堂复习重点,在课堂上及时运用点名、投影、计时、随堂圈画等各种辅助功能,将枯燥的复习课变得更有趣味性,大大提高了复习课的效率。image.png

华玉岩老师执教《人的一生》一课时,首先出示了这一单元的教学内容结构示意图,带领大家回顾这一单元的主要内容,接着又从云平台上调出本节课的课前小测,直观的展示了同学们小测的数据,并对出错最多的两个题目进行了分析讲解。随后又用传统教学结合平台的使用,对这一单元重要知识点进行了梳理,为了让听课的领导、老师对课堂复习效果有一个更加直观的了解,课堂反馈运用云平台数据统计分析,直接用数据来说话。

第二环节是课堂展示分享环节。首先是授课老师王宜飞和华玉岩分享了自己在使用云平台进行备课、上课、课后作业布置及统计数据应用方面的经验。华老师重点从题库的建设,学生的分层指导,对后进生的精准布置作业,学生检测和作业的后台数据整理分析以及定期对学生布置靶向作业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

接着刘华副校长就学校在教学云平台实践应用方面的一点做法与与会的领导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刘华副校长着重从“初步探索、有效融合、深入融合”三个方面展开,特别就前期老师们使用过程中如何打破之前的课堂授课习惯来有效融合使用云平台进行教学,到结合大数据进行时时分析提高课堂效率等做法与领导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徐州的领导老师对学校使用海大云平台的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两位老师的课堂教学有效融合海大云平台的使用的实践性展示表示感谢,表示两地将定期进行经验交流。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校将继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相融合,通过不断探索与实践丰富教学方式、学习方式,扎实推进数字校园、智慧学校建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