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为党育人守初心 立德树人践使命 崂山区崂发小学举行“绽放教师风采 献礼建党100周年 ”班队会说课活动

2021-07-01 15:45 来源:崂山区崂发小学
分享到:

4月30日下午,崂山区崂发小学特举行“绽放教师风采,献礼建党100周年”班队会说课活动,各位班主任展示教学技能,绽放教师风采,向建党100周年献礼。image.png

现场竞技,展现风采

说课过程中,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和学生的心理特点,运用新基础理念,采用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教学手段,向大家展示了一堂堂别出心裁的主题班会。从活动方案的制定,计划的实施、及时的引导、动态的生成、评价以及反思与重建,都做到了精心的策划。课例设计脉络清晰,形式新颖,老师们语言幽默,频频闪现的亮点,凝聚了老师们先进的教育理念、良好的综合素养和饱满的教学热情,令人耳目一新,仿佛带我们走进了真实的班会课堂。

管清凯老师

管老师利用班队会向全班同学宣传卫生方面的常识,用小故事、科学数据等形式,使学生意识到讲究卫生的重要性,并通过个例演示等形式教学生学习整理个人物品收拾教室卫生。

姜苗老师

俗话说: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好习惯享用一辈子,坏习惯影响终生。小学阶段尤其是低年级阶段,正是进行良好习惯培养的关键时期,很多孩子学习成绩不稳定,主要是没有养成良好的习惯。为此,姜老师设计了《学习习惯伴成长》这个主题班会,使学生明白习惯的重要和养成习惯必须持之以恒,并让学生在学习中体会到快乐,在快乐中改变自己。

温军辉老师

讲文明、懂礼貌、重礼仪是孩子健康成长的需要,是个人内在修养的表现,也是将来走向社会人际交往的必备素质。温老师结合本班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等实际情况,开展主题班会《文明礼仪在校园》,引导学生进行文明礼仪行为习惯学习。

刘竹老师

本次主题班队会,主要是为了增强学生交通安全观念,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刘竹在班队会课上,根据学生年龄特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安全的重要性,对学生进行行路安全、乘车安全、遇到地震,火灾等灾难如何处理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并组织学 生进行了热烈讨论。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有关安全的故事,深深地触动孩子们的心。同学们对交通安全有了深刻的重视,也懂得了如何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远离危险,健康成长。 

张以萍老师

有很多孩子都已经长大成人了,还没有学会怎么系鞋带,这一现象十分常见,儿童不会“系鞋带”,才是真正输在了起跑线。为了让孩子们学会系鞋带的同时,培养学生的小队意识和小队观念,提升学生的合作意识,特设计此次班队活动。

陈越老师

 陈越老师利用主题班会,使同学们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引领学生同学之间和睦相处,互相帮助,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使学生能够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时刻注意交通安全,珍爱生命,健康成长,培养学生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团结合作意识。

刘钢老师

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没有很好的节约意识,有不少浪费的行为,为了解决班内的这一现象,刘老师借助主题班会,把节约意识渗透到学生的日常行为习惯中去,使他们懂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懂得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并且要把节约作为他们自已的责任和行为准则,从小事做起,历行节约,反对浪费,并把这种理念带回家或传播到社会上去。

陈汶卓老师

陈老师设计的班队会课,引领学生在集体任务承担责任中建立真正的责任意识,参与集体劳动中学习分工与合作,尝试用不同的方式方法为班集体服务,提高实践能力,表达对班集体的热爱。提高与人交往的技能和技巧。

高春玲老师

高老师从实际出发,从小事入手,引导孩子们了解责任的含义。针对学生大多是独生子女,做事缺乏责任心,对他人、集体漠不关心的社会现状,通过主题班会的责任教育,带领学生正确认知责任感,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

梁玉友老师

梁老师从班级实际入手,利用班级小岗位建设各部门之间团结协作,让学生在集体活动中认识到了互相尊重,互相理解、互相包容、互相帮助的重要性,提高了学生合作能力和协调能力。

王宜飞老师

王宜飞老师把节水教育同中国梦教育完美结合起来,帮助孩子树立节水意识,把这种思想带入每个家庭,进而影响整个社会,真正实现1+1大于2的社会效应。

张晓彤老师

针对五年级同学们最近出现贪玩、上课不认真、作业拖拖拉拉等不良现象,张晓彤老师在班级中特召开了“和时间赛跑”主题班会,通过这个班会,学生认识到时间是宝贵的,学会珍惜时间,好好学习。

高红艳老师

角色意识和责任意识是一个人社会性发展的基础,现在学生大多是独生子女,由于平时家长们的娇生惯养造成了他们责任感不强,认清角色与责任,让学生“知责任、明责任、担责任”对成长中的六年级学生来说显得非常重要。为此,高老师设计了《我成长,我担当》这节班会课。

刁文慧老师

本节班队会就是要引导学生解除心理障碍,放下包袱,从心底里认识到沟通的重要性,愿意沟通,乐于沟通,在沟通中尝到与人友好相处的快乐!

江雪峰老师

江雪峰老师结合高年级学生的心理水平和认知特征,通过本次班会,使学生感受挫折在人生道路上的不可避免性,提高对挫折的认知自觉性。

最后,曲校长对班会说课比赛进行了深刻的点评和总结,他肯定了此次活动举办的成功,赞扬了各位班主任的精彩说课,并对班主任提出新的期望,:“班会是教育、管理学生的起点。小班级,大世界,一个班就是一个世界。班主任对班级日常生活育人价值的开发直接造成班级生活的品质差异。作为班主任,要积极学习践行“新基础理念”,深度开发班会课,将班会的内容渗透到学生生活,学习中去,引导学在与班级生活多维、多向、多元的互动中,有更多、更积极、更主动的选择与实践体验的可能,从而不断促进学生道德品行、人格力量和认知能力等方面实践品质的提升。

用情用力,知行合一。本次说课比赛正是一个良好的平台,更是一次智慧的碰撞,大家在活动中相互学习、互相借鉴,交流了班级建设经验,提高了班级管理能力,相信日后的班集体建设会更具艺术与智慧!

本次活动是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技能切磋为载体,使学校班主任教师重温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