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获授牌全国“新基础教育”研究基地学校

2021-07-01 15:34 来源:崂山区第三实验小学
分享到:

image.png5月21、22日,“生命·实践”教育学研究年会暨第十二次全国“新基础教育”研究共生体会议在上海市闵行实验小学召开,我校获授牌全国“新基础教育”研究基地学校。image.png

“生命·实践”研究院院长李政涛教授为我校授牌。

“新基础教育”研究是著名教育家叶澜教授首创,并持续领导的一项当代中国社会转型时期,学校整体转型性变革的综合研究。“新基础教育”以“培育生命自觉”“成事成人”为核心价值,以创建“依教育之是而行,达自然而然之境”的学校新生活为目标,通过深度介入式合作研究和生态区建设,促进学校内涵提升和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image.png

2017年4月25日,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生命·实践”教育学派创始人叶澜教授一行走进学校,开展“新基础教育”研究座谈活动。

我校自2015年加入“新基础教育”研究,六年磨一剑,培养了一批批富有教育理念与实践智慧的研究团队。在课堂教学中,把学习权利还给学生,对教学内容进行弹性化结构调整,形成了“长程两段式”教学模式。image.png

2019年11月1日,“新基础教育”语文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在班级管理中,建立小干部轮换制,丰富班内评价,建设班级文化,把班级小主人的权利还给学生。同时,学校注重开发、拓展教育资源,形成具有个性化的主题系列活动。image.png

2019年1月10日,“新基础教育”研究中期评估,班队专场活动。image.png

2019年1月10日,“新基础教育”研究中期评估,语文专场活动。

成功挂牌“新基础教育”基地校,对于全校师生而言,既是一次成长的检阅,也是一次节点式的锤炼。三实小的全体教师必将秉持“新基础教育”的研究精神,潜心研究,扎实前行,在传承与创生中不断攀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