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青岛九年制第四实验学校(青岛沧口学校)举行暑假“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2021-06-28 16:30 来源:青岛九年制第四实验学校(青岛沧口学校)
分享到:

暑期将至 谨防溺水

随着夏季来临,气温渐升,又到了溺水高发时段。为严防溺水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少年儿童生命安全,青岛九年制第四实验学校(青岛沧口学校)在全校少先队组织开展防溺水专题教育。

①召开防溺水安全专题工作会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少年儿童的防溺水安全,组织全校教师召开防溺水安全专题工作会,细化分工,责任到人,确保防溺水教育落到实处。

②召开一次主题升旗仪式

③召开一次防溺水主题队会

学校少先队各中队召开了一次防溺水主题队会,为少先队员讲授防溺水知识及自救技能,切实提高了少年儿童的安全自护意识和避险防灾能力。

④录制一段“防溺水·我倡议”视频

每名少先队员录制一段防溺水倡议短视频,承诺从我做起,认真学习防溺水知识,自觉远离溺水威胁,坚决做到防溺水“六不准”。

⑤观看一部防溺水主题教育宣传片

每名少先队员与家长共同观看一部防溺水主题教育宣传片,通过全家共看宣传片的形式,提醒广大家长切实肩负起监护责任,与学校一起守护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

⑥绘制一幅防溺水小报

少先队员们用文字和画笔记录描绘所学到的防溺水知识和心得体会。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帮助少先队员进一步掌握基本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了少先队员的自救自护的能力。我校将继续落实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形成家园合力,织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为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构筑一道坚实的防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