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暨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1-05-19 15:35 来源:青岛技师
分享到:

4月22日上午,学院邀请青岛市党史宣讲团成员、青岛市委党校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李光全教授,以《学习把握总书记党史观的重要论述,坚持和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为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王永艳主持。

李光全教授从“为什么学习党史”、“党史基本脉络”、“把握四史逻辑关系学好党史”和“百年党史的根本经验”四个方面,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一系列奋斗史,用鲜活的史实从历史和现实的维度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和人民的选择。

王永艳在主持时指出,专家辅导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对于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理解、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要求专题学习班全体同志要以专题辅导学习为契机,掀起学习党史新的热潮,勇于担当作为,学好党史、不忘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学院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会,是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提升学院领导干部的党史理论水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市委相关部署,从4月19日开始,到4月23日,学院全体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集中开展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的学习。专题学习班采取集中学习、分散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观看视频等方式,重点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学习材料。通过深学细悟、融会贯通,从党史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