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观影活动

2021-05-19 15:35 来源:青岛技师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4月13日,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组织600余名师生代表,分两场观看红色主旋律电影《沂蒙红嫂俺的娘》。

影片以沂蒙母亲王换于为人物原型,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沂蒙山区男儿们奔赴前线,留守后方的陈大娘带领儿媳、女儿及村里的妇女们用生命和鲜血抚养革命后代,支援革命战争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军民之间生死与共、水乳交融的沂蒙精神。

观影过程中,大家仿佛走进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被“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的无私沂蒙精神所感动,许多情节让师生们纷纷热泪盈眶,一段段感人画面在师生的心底产生了震撼,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继续奋进的伟力、干事业的热情和拼搏的实际行动,为学院高质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