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旅校快讯】导游大赛会宾朋 旅校学子创佳绩

2021-05-17 16:22
分享到:

2021年5月13-16日,“云驴通杯”第十二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2018级1班的李守霖和2019级4班的乔俊伟代表青岛旅游学校出征,经过理论考核、导游现场讲解和才艺展示等多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为旅校夺得两枚宝贵的金牌,同时获得团体一等奖的殊荣。

(获奖选手李守霖和乔俊伟参加大赛颁奖典礼)

(青岛旅游学校孙信成校长出席大赛颁奖典礼)

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大赛是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发起组织的全国性、行业性的大型赛事,本次大赛突出对接行业需求,以“重交流、展风采、促发展”为主题,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44所院校的1035名选手同台竞技,是全面覆盖中职、高职、本科院校的年度盛会。

大赛的理论部分涉及《导游基础知识》、《导游业务》、《旅游政策法规》等课程,全面考察学生专业基础知识;导游讲解分为自选景区讲解和专题讲解两部分,其中自选景区范围为世界遗产和全国5A景区,专题讲解为导游基础知识的600多个词条,考察选手的专业讲解技能和现场应变能力;才艺展示形式多样,主要考察选手艺术修养和才艺技能。




(两名选手精彩的比赛现场表现)

自接到比赛通知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旅游教研组多次开展专题教研活动,合理分工,优化资源;袁峰和杨菲旅两位辅导老师顶住比赛项目多、备赛时间紧的重重压力,加班加点积极备赛,针对学生的特点周密部署训练计划;两名选手不畏困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抓紧点滴时间认真备赛、刻苦训练……最终,在全校合力之下,旅校学子一举斩获佳绩。




(全校齐心合力打造金牌选手)

大赛期间,青岛旅游学校党总支书记刘宇虹作为中职学校唯一嘉宾代表,受邀参加“研学旅行教育理论与实践”的学术论坛,在交流沙龙中介绍青岛旅游学校开展研学旅行教育的实践经验,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青岛旅游学校党总支书记刘宇虹受邀参加论坛沙龙活动)

青岛旅游学校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是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示范专业、山东省品牌专业、青岛市骨干专业,青岛市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学校办学经验丰富、师资力量雄厚、导游证考试通过率高,各级各类大赛成绩优异,多年来为青岛旅游业发展培养大批优秀专业人才。学校会借助大赛的平台,合理高效的实现成果转化,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更高层次的发展。

供稿:教务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