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胶州第五实验小学研学之旅走进西海岸 感受传统纸文化魅力

2021-05-17 13:48 来源:胶州第五实验小学
分享到:


霁雨霏霏,草木葱茏。近日,胶州第五实验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带着憧憬与期待,坐上了来往西海岸新区的大巴,开启了为期一天的研学之旅。

一到研学纸文化基地,就被这里浓厚的纸文化所感染。站在纸乐园门前,同学们在讲解员的讲解声中唏嘘不已,原来我们身边如此普通的纸还可以有如此艺术的形式呈现。

同学们迫不及待的走进纸乐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琳琅满目的精美作品,有五颜六色的花卉,有惟妙惟肖的动物,有如诗如画的风景……将同学们带入了一个丰富多彩的纸文化的世界。

在纸文化交流区,同学们了解到了纸的不同质地,不同用途,见证了各种纸张的韧性与穿透性。当看到一只纸制的“金牛”能自己走动,一只“雄鸡”能跳舞,仿佛将同学们带入了童话的世界。继续深入纸乐园,一只只活灵活现的昆虫,一本本创意十足的立体书,一群群形态各异的海洋生物,无不让人感受到人们在纸文化研究所呈现的智慧!

终于等到可以自己制作的时候了,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动手了,可是面对一张再简单不过的纸,却无处下手,真是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呀,还是认真听老师讲解吧。经过一番努力,同学们的作品终于完成了。他们有的独立构思,有的共同参谋,孩子们看着自己制作的作品,眼睛里闪动着惊喜的光芒,发出啧啧的赞叹声。再看看小伙伴脸上的狼狈模样,他们不禁互相指着对方的脸哈哈大笑,成功的喜悦溢于言表。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此次研学活动寓意深远,不仅使学生在学习之余放松了身心,还把“课堂”延伸到课外,让学生在实践中,充分感受纸文化的博大精深,领略到了“纸文化”意趣,学习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