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重走长征之路,传承革命精神”——姜哥庄小学研学活动

2021-05-14 21:45 来源:姜哥庄小学
分享到:

青岛市崂山区姜哥庄小学开展“重走长征之路,传承革命精神”爱国主义主题研学活动,重温党的百年壮阔历程,追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和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为了使本次活动开展得圆满成功,学校制定了完善有效的安全防控机制,并召开了研学活动相关工作部署会议。校长在会上明确了安全管理责任人员及其工作职责,布置了相关准备工作。

5月13日8:20参加研学的全体师生在前院集合,聆听出发前于校长和王校长分别对大家提出活动要求和临行前的嘱咐。

 

研学活动丰富多彩,着军装、任命团长、授连旗、宣誓……在研学室内营地,姜哥庄小学师生与营地教官举行着庄严的开营仪式。身着军装的孩子们露出坚毅笃定的眼神,融入到此刻“军人”的角色与责任。 

 

仪式结束后,教官带领队员们利用基地特有的地形特点,从历史性、趣味性角度模拟再现长征途中飞夺铁索桥、激战腊子口探雷区、战地救护伤员、激光枪战、空中滑索、运送公粮等战役及艰苦历程情境,队员们感悟到了长征精神,实现了心灵自我教育。

 

 

休息期间各中队在教官的带领下学唱红歌《强军战歌》,队员们犹如一个个小战士,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学与践同行,传承红色精神;阳光携春风、喜得学成归,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姜哥庄小学圆满完成此次红色研学活动,进一步强化了队员感怀先辈、努力学习、坚定理想的信念,更加有利于对队员爱国精神的培养;内心经过红色之旅的洗礼,自强不息的执念永远在姜哥庄小学的上空飘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