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

2021-05-15 12:51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为全面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中小学生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5月14日,青岛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深入分析新形势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困难与挑战,进一步理清思路、制定措施,着力提升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本次会议既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座谈会,又是动员会,更是部署会。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主持会议。部分区市、学校干部、班主任、心理教师代表、市教育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鹏照指出,每一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教育的根本是让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从队伍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课程建设、机制建设五大方面进行顶层设计,要建好专职心理教师、兼职心理教师、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志愿者、家长以及社会组织、专家、学者六支队伍,坚持书本知识与实践活动、线上与线下、集体活动与个体辅导、校内关注与校外观察、外显表现与内心实际、心理教育与其他课程六个有机结合,运用好信息化、融媒体、阵地、队伍、教材、课堂、平台、载体等工作手段,使用好四个导向(问题、需求、目标、结果)、四个管理(台账、清单、项目、精细)工作方法,畅通沟通、谈话、热线等工作渠道,市、区市、学校形成学生心理健康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的工作局面,在保证孩子身心健康的基础上,沿着成人、成才、成功的路径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