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将青年科技才俊打造成未来商业领袖!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青年英才培养会议

2021-05-14 19:1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纪采琳)国内第一个把“科技宅”打造成未来商业领袖的项目;独特的成长导师制度,优秀科学家和企业管理者亲身传授;集中学习与企业挂职相结合,极速成才;与行业翘楚、科技精英面对面深度交流沟通;贴心的全额奖学金与实习补贴制度,解决学习期间的后顾之忧……这是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日前发布的“淬火计划”,面向全球招募拥有中国或海外高校理工科硕士或博士学历、35周岁以下的青年才俊,你感兴趣吗?

5月14日,由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青岛)、博正管理学院、研究生院共同举办的青年英才培养会议在青岛召开,会议详细解读“淬火计划”项目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情况,青岛市委组织部、统战部,青岛市科技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青岛科研院所、高校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淬火计划:让青年科技人员“淬火”成为懂技术、会经营的商业领袖

山东产研院副院长、山东产研院(青岛)执行院长赵宇波介绍了产研院(青岛)成立背景及当前工作。他表示,产研院作为省委省政府重要战略布局之一,是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设立的新型研发机构。产研院在成立近两年的时间里,围绕技术产品化和商业化,聚焦智能与信息融合、微纳与智能制造、先进材料、绿色与健康四大领域开展了大量创新工作。产研院高度重视管理型人才的培养,成立了博正管理学院和研究生院,“淬火计划”是产研院培养技术商业领袖的重要举措之一,致力于从全球遴选优秀硕博人才。

山东产研博正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王磊就“淬火计划”项目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淬火计划”是让青年科技人员在技术商业化全过程、全场景的运作实践中充分锻炼,有效提升决断力、组织力、执行力、洞察力、忍耐力和融合力,最终“淬火”成为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敢担当的商业领袖。项目采用“3+3”即“3个月集中学习+3个月挂职实践”的全新教学模式,致力于打造一支懂科技、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队伍。

产研院研究生院:为山东高质量发展培养理论和实践兼备的人才队伍

随后,山东产研院教育总监岳云龙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与实施进展情况作了分享。他表示,开展研究生教育,既可以为产业化项目提供丰富的高水平人力资源,又可以增强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产业化经验,使科研活动更加贴近产业、贴近市场,为山东高质量发展培养一支理论和实践兼备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产研院研究生院设立信息与智能融合、先进材料、微纳与智能制造、绿色与健康、管理科学与工程、未来技术等6个学院,在学院下设18个创新中心,以专业学位硕士培养为主,服务新兴、交叉产业领域发展急需。目前与山东科技大学、济南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开展协同育人,在电子信息、机械、材料与化学、土木水利、资源与环境等专业领域联合招收培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并将逐步增加联培专业、扩大招生领域。

据了解,山东产研院于2019年7月30日挂牌成立,建院仅一年,集聚87个高水平创新团队,创立64个科研机构,实施300多项发明专利,转化研究200多项前沿产业技术成果,孵化77家高新技术企业,带动社会投资超过200亿元,经济社会价值初步显现。2021年,产研院计划集聚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1000人,认定产研院各类人才计划30个,不断实施各类创新项目计划,孵化衍生高新技术企业,带动社会投资超过200亿元。

据悉,“淬火计划”首批简历投递工作将于5月16日结束,经过笔试、面试选拔出30名青年才俊,通过3个月的集中学习和3个月的挂职实践,经结业评估考核合格者,可获得山东产研院狼群计划、索牛计划、雏鹰计划等人才计划资金扶持等,以及入职山东产研院所属科技企业中高管理层的机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