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市北胶州区域联动 “家长大课堂”在两地开讲

2021-05-14 14:54 来源:青岛新闻网讯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日前,市北区教体局和胶州市教体局结合各自需求、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推进家庭教育指导与服务。双方教体局以区域联动送课的形式组织两地家长共同学习家庭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

2021年5月12日下午,本年度第三期“市北家长大课堂”在青岛大学市北附属中学德平路校区开讲。胶州市实验初级中学的贾莲香老师进行了题为《了解青春期的孩子,做有效沟通的父母》的讲座。活动分为线下和线下两部分,青大市北附中的家长代表在现场聆听讲座,市北区和胶州市其它中小学的家长通过“市北家校合作平台”观看直播。

贾莲香老师是国家心理咨询师、山东省心理协会会员、山东省家庭教育宣讲团专家、青岛市第二批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她长期致力于学生阳光心态的研究,培养学习型家长,做学习型班主任,与学生和家长一起成长。曾先后被评为青岛市最美教师、青岛市教学能手、青岛市文明市民、青岛市最美家庭、胶州市首席班主任等多项殊荣。

贾老师以一个有趣的“按指令绘画”游戏引领家长重新认识人际交往中有效沟通的重要性。从青春期心理发展的矛盾性特点、青少年情绪情感发展的特点、青少年个性和社会性发展的特点三个方面,全面了解青春期孩子的心理需要,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贾老师通过教育教学实践中的生动案例,给出了青春期亲子沟通的策略和解决亲子冲突的方法,现场家长们表示受益良多。

2021年5月13日下午,由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选派的家庭教育讲师 —— 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的袁凤老师到胶州送课。袁凤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青岛市教育局家庭教育特聘讲师、青岛市总工会心理健康专家。袁凤老师将NLP、萨提亚、精神分析等专业知识引入家庭教育课程,开发的“慧心父母”课程获得青岛市家庭教育精品课程,在青岛市家庭教育优质课、“一师一优课”等比赛获一等奖。

讲座中袁凤老师采用场景互动的方式,现场解决家长备受困扰的焦点问题,通过播放精彩视频,聚焦家长在学生成长中的种种问题,最终为家长提供家庭教育中的实用技巧,让家长在现场学到实用方法,为胶州市小学家长送上蕴涵智慧的“家庭教育大礼包”。

袁凤老师研发的《如何培养良好习惯》的课程从2015年开始宣讲,到目前开展了近百场,收到了家长们一致好评。课程综合国内前沿心理学专家先进理念,结合一线低年级班主任、家长、学生的三方调研,充分让低年级家长了解学生心理,把握小学阶段家庭教育的关键。现场讲座,生动鲜活的案例、面对面的互动体验,袁老师指导家长紧紧围绕小学阶段的良好习惯养成的核心入手,给家长落地的实用方法,给孩子需要的心理营养,做好家校沟通铁三角,不断提升孩子学习力,助力孩子快乐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