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突击队、雪豹班、飞虎连……八大峡小学运动会国防教育展风采

2021-05-08 14: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记者 张宁)  突击队、雪豹班、飞虎连……每个班级都有着响亮的名字;匍匐前进、急行军、手雷投掷,特色体育项目尽显新时代国防好少年风采。5月8日,青岛八大峡小学第二十五届体育节开幕式暨首届国防军事运动会在学校操场拉开帷幕。

据记者了解,青岛八大峡小学距海不足200米,是一座凭海临风的花园式学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八大峡小学充分借助“得天独厚”地域优势,结合学校海洋国防教育特色,将“少年强则国强”的国防教育主题融入学校“阳光体育运动”“2+X工程”中。

国防特色 少年自强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在运动会的筹备过程中,学校提前一个月邀请周边国防教育基地的教官,为各年级学生开展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塑造品行等军训项目训练,全校学生均受到了良好的德育、体育和习惯教育。在开幕式现场,突击队、雪豹班、飞虎连……每个班级都有着响亮的名字,表达出八大峡学子从小立志报效祖国的心声。运动会上,匍匐前进、急行军、手雷投掷等各类特色项目更是给了国防小勇士们充分施展本领的机会,一个个小勇士努力争先、奋勇拼搏,彰显了八大峡小学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班班活动 人人参与

开幕式上,学校组织进行了一年级搏击操、二年级五步拳、篮球操、足球大课间等展示活动,让学生在多元的运动、多样的活动中得到充分的发展和锻炼,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属于自己的精彩,真正做到“班班有活动,人人能参与”。

彰显自主 个个能行

本届运动会不仅突出了“国防军事”的主题,更为学生提供了充分发挥自主能力的舞台。“会前,学生们开展了国防军事主题研究性学习,绘制手抄报、研究型学习海报、设计运动会会标、DIY军事作品等。王译乐自己撰写了开幕词,队员代表李景云宣布了开幕,各班自己设计口号、宣传语,活动大部分环节,都是学生自己策划、自己组织、自己执行。说实话,最开始放手给他们自己做的时候,确实有些担心,可他们的表现总是能够出人意料,总是特别出彩。”学校校长胡繁华介绍。

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届运动会圆满开幕。青岛八大峡小学通过开展丰富的阳光体育活动,让同学们在竞技中增强体质,磨练意志,体会团队协作重要性,他们将继续努力,为成为优秀新时代少先队员而不懈奋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