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市南教育“青春聚力”

2021-05-05 15:23 来源: 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市南区教育和体育系统各基层团组织立足岗位实践,以团带队,深化宣讲党史教育,指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

建党百年正青春跟党奋进新时代

青岛第五十七中学组织团员、队员们到青岛五四广场“五月的风”雕塑旁,开展党旗、团旗、队旗的红色基因传递活动,组织出旗仪式,让旗帜在五四广场迎风飘扬。开展重温入团誓词、入队誓词仪式,激励广大青年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

以团带队红心向党

青岛第五十九中学团委秉承“党建带团建,团建促队建”工作理念,在“五四”到来之际,积极组织共青团员、预备团员和少先队员开展“青春心向党,红色永传承”主题团队活动。打卡市南区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暨党史学习教育联盟一体化育人实践基地,从革命先辈英勇事迹中汲取养分,为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进行思想淬炼。学习百年峥嵘党史,从历史辉映中,锤炼团队青年时代心志,让红色基因薪火相承,让青春力量砥砺前行。

VR红色课堂,别开生面

青岛大学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VR“红色课堂”。通过运用三维建模技术和虚拟现实交互设计技术,让队员们置身党的发展历程中,让历史跃然眼前。VR“红色课堂”是学校开展的“以党带团、以团带队,VR引领共凝向党心”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引领队员们更深刻地了解党史,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恰百年风华青春奋进正当时

青岛嘉峪关学校以团带队,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团员教师结合“智慧团建”党史教育活动及自己亲身经历,讲述一名青年教师学习党史,立足三尺讲台,发光发热的故事,以此弘扬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少先队员代表讲述了抗美援朝的故事,引用全国战斗英雄和特级战斗英雄杨根思的话“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来激励自我,致敬那些最可爱的人。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青岛榉园学校团员教师在线上微课堂讲党史,以团带队,引导少先队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先烈们的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与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下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