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廉以养德,文以化身——登瀛小学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1-04-20 23:45 来源:青岛市崂山区登瀛小学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反腐倡廉建设,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工作,营造廉洁从教的育人环境,培育学生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登瀛小学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积极开展“廉以养德,文以化人”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使“廉洁文化进校园”教育活动渗透到教育、教学、管理的各个层面和全体师生员工。

一、打造廉洁阵地,在孩子心中烙下浩然正气,展现廉洁文化的灵魂和魅力,让学生更好的受到廉洁文化的教育和滋润。

二、积极开展扎实有效的活动,举行廉洁主题班会、设计廉洁手抄报、老师讲廉政故事等活动,对全体学生进行廉洁教育,净化心灵,学习核心价值观和先进模范事迹,实现了廉政文化与学生德育建设无缝对接。通过这些形式,带动全校师生接受了廉政文化的熏陶,养成了尊敬廉洁人物、推崇廉洁行为的情感。

三、结合师德师风教育,开展“坚守教育初心,做四有好老师活动”师德建设月活动。学校与每名教职工签定了师德师风承诺书。教师廉洁从教拒收家长礼品礼金承诺书。通过廉洁教育促进全体教师依法执教、廉洁从教、敬业爱岗、服务学生、为人师表,做学生喜爱的教师。

四、在全体教职工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结合建党一百周年,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守初心”为主题,重温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追忆党的光辉历程,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弘扬新时代正能量。

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系列活动,学校师生进一步认识到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进一步增强了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青岛市崂山区登瀛小学

2021.4.20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