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践行垃圾分类风尚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青岛文登路小学携手八大关办事处开展环保教育活动

2021-04-16 21:50 来源:青岛文登路小学
分享到:

盛享春暖花开,坐拥碧海蓝天。4月15日下午,青岛文登路小学与八大关街道办事处携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教育活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和八大关办事处领导一行,及学校校长和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青岛新闻网予以全程直播。

活动通过科普讲座、垃圾分类画和手工制作展示、学校工作介绍三大板块内容,宣扬绿色健康理念,根植节能环保意识,践行垃圾分类风尚。

通过学习,学生们熟知了垃圾分类的方法;认识到垃圾分类是对垃圾收集处置传统方式的改革,是通过分类投放,把有用物资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再次利用;这能有效节约生态资源、改善环境质量、带动绿色发展、引领绿色生活。

绿色环保垃圾分类的教育渗透在文登路小学教育工作的的诸多层面:班队会德育课程、道德与法制国家课程、环安和海洋教育的学校于地方课程,以及各种走出去的社会实践活动、艺术社团制作、假期生活亲子手工等等;学校师生自己创编了朗朗上口的《垃圾分类歌》;设立了四色垃圾分类回收箱、口罩专用回收箱……从点滴做起,引导学生认识环境污染的危害、认同保护地球就是保护人类自己,学会科学的方法,从小厚植孩子们的绿色环保意识,让未来的山更绿,水更清。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到日常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垃圾分类投放,正逐步成为我们的“新风尚”。活动尾声,办事处领导和学校领导为垃圾分类作品获奖学生颁发证书,鼓励孩子们践行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从身边做起,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