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终身教育心向党 乘势而上开新局 2021年青岛市终身教育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2021-04-12 14:25 来源:青岛开放大学
分享到:

4月8日上午,2021年青岛市终身教育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总结了各区市终身教育工作开展的亮点和难点,部署了2021年社区教育重点工作,并就《青岛市社区(老年)教育发展第十四个五年(2021—2025)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和意见交流。

青岛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处调研员李运忠主持会议。青岛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青岛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张锡科,青岛开放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宏,各区市教育和体育局社区教育分管领导或相关负责人,青岛市教育局和青岛开放大学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张锡科校长在讲话中,提到近几年,青岛市终身教育体系不断完善,社区教育蓬勃兴起,老年教育深入开展,学习型社会建设扎实推进,各区市的终身教育工作也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教育部在《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中赋予了青岛开放大学“承担服务区域全民终身学习”的新使命,青岛开放大学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思路和青岛市教育局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系统办学优势和青岛市社区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职能,加大四级办学体系建设力度,优化社区教育运行体制机制,加强管理队伍保障,推动机构编制落实和青岛市终身教育立法,积极构建灵活、开放、具有青岛地方特色的终身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全面做好青岛市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力量。

2021年各区市终身教育工作将主要围绕2021年度全省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遴选活动、老年人智能应用技术培训项目、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评选2021年度“青岛全民学习网”应用推广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等方面。

各区市负责人总结了2021年第一季度终身教育工作,各区市工作亮点纷呈,有力地促进了我市学习型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对《青岛市社区(老年)教育发展第十四个五年(2021—2025)规划(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和意见交流,各区市负责人积极建言献策。

此次会议以“建党百年学党史,终身教育心向党”为主题,是青岛市社区教育工作者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李运忠调研员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史明理增信在党言党爱党》(2021年3月31日《学习时报》)。在学习教育中,大家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开启青岛市学习型城市建设的新征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