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向校园欺凌说不! ——崂山八中“校园欺凌防治宣传教育周”活动纪实

2021-03-17 08:53 来源:青岛崂山第八中学
分享到: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杜绝校园欺凌行为,营造和谐育人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崂山八中在新学期第二周开展了“校园欺凌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国旗下发言、悬挂宣传标语、主题班会、手抄报、致家长一封信和调查问卷等形式开展,达到了广度和深度全面覆盖、校园和家庭同步宣传的效果。


国旗下发言让学生了解什么是校园欺凌,让学生反思自己身边是否存在校园欺凌现象。同时,结合具体事例阐述了为什么要治理校园欺凌?作为学生如何做好防范?假如遭遇欺凌时,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让学生懂得在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求救。


班队会上,各班借助PPT,通过案例分析,主题演讲等方式,学习预防校园欺凌知识,同时组织学生讨论如何与同学相处,知晓不同个体间的差异,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使同学们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密切了彼此间的关系,学会了如何在学校大家庭里融洽相处。

此次校园防欺凌宣传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