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这些“宝藏男孩”和“宝藏女孩”,是新时代“雷锋”!

2021-03-05 19:23 作者:蓝月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今天,我想向你介绍一个人。

无私、友爱、节约、助人、律己、敬业、奋进、钻研……都是他的标签。

他就是雷锋。

但是他又不仅仅是一个人……

扶老奶奶过马路同学,

勇救落水少年的男人,

在火车站拼命抢救的医学生,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雷锋”。

青岛黄海学院、青岛开发区第一中学、胶州市第六中学、青岛超银中学、青岛福州路小学等多所学校,都被青岛市文明办命名为“雷锋学校”。

让我们看看在今年的学雷锋纪念日,这些“宝藏男孩”和“宝藏女孩”通过怎样的方式致敬雷锋⬇️

青岛黄海学院

四川省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无臂女画家刘仕春,火场中抢出燃烧煤气罐的“安徽好人”刘名利,“勤奋上进好青年”付诗丹,孝老助残典型鲍晴晴等“雷锋式”师生,这一个个先进的典型全部来自一个学院——青岛黄海学院。他们的点滴善举、初心坚守,充分展示了雷锋精神的时代风采。

作为“全国学雷锋先进单位”,青岛黄海学院始终坚持以雷锋精神兴校育人,校园内设立“雷锋纪念馆、雷锋塑像、雷锋讲坛、雷锋杂志社工作站”的“四位一体”学雷锋育人阵地。近年来,该校学雷锋坚持常年不间断,逐渐形成了“依托一方阵地、打造两个平台、建设三支队伍、强化四项引领”的“1234”学雷锋黄海模式,引领一代又一代大学生续写了一个又一个新时代雷锋故事。

胶州市第六中学

发起专题倡议、传承雷锋精神。胶州市第六中学团委面向全体少先队员发起了“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少先队员”倡议书,号召各班召开“青春有担当我奉献我快乐”学雷锋主题班会,让少先队员结合《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加强常规教育。结对互帮互学,热心志愿服务。开展学生“手拉手学习互助小组”,发扬助人为乐精神,共同克服学习上的困难,提高学习成绩。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走进社区,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青岛福州路小学

阳春三月,社会的每一个角落,都掀起一股“学雷锋”的暖风。为了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弘扬雷锋精神,作为青岛市首批雷锋学校,学校开展“红领巾心向党雷锋精神代代传”系列活动,与手拉手“小雷锋”实践基地——青岛市雷锋地铁站开展快闪活动,利用红领巾广播站、主题班队会的形式,倡议少先队员们向雷锋同志学习。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学校师生代表与共建单位——青岛市雷锋地铁站李村站,共同参与了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青岛市委主办的雷锋日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快闪,大家用美妙的歌声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将雷锋精神代代传。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坚守一颗善良的心,是今日,也是每一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