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初心向党 青春暖城——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仪式

2021-03-06 13:10 来源: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
分享到:

为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带动全体师生身体力行,传承红色文化,发扬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在报告厅隆重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仪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雷锋活动月,成立“初心向党”红色教育宣讲团,重温“青春暖城”志愿服务誓词,将文明实践的理念传递给每一名师生。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

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学习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主线,立足学校实际,引导师生知行合一,体现时代风貌。仪式上,区教育体育局徐宁主任和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矫伟校长先后致辞,区委宣传部文明实践科负责人王升同志在全体师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城阳区第二实验中学以此为契机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成立“初心向党”红色教育宣讲团。仪式上,矫伟校长为宣讲团授旗,鼓励宣讲团成员积极探寻革命足迹,传播红色声音,将中国共产党10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通过宣讲的形式传递到师生心中。

“初心向党”微宣讲

活动中,“初心向党”红色教育宣讲团进行了第一次微宣讲。宣讲团成员带领大家回顾了红船精神、五四精神以及祖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跨越。新中国成立后外交、军事、经济建设等的重大成果在宣讲学生声情并茂的讲述下拨开历史尘埃,清晰地展现了民族复兴的辉煌历程,拨动全体与会师生的心弦。

学雷锋活动月启动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学校于2013年成立“青春暖城”志愿服务队,距今已经走过了八个年头。此次仪式上,服务队队员重温志愿誓词,共同启动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月,亲身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外聘蓝天救援队指导员

为了引导同学们关注生活中志愿服务的身影,学校聘请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同志担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校外指导员。李延照队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志愿经历以及当下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的情况,鼓励同学们时时刻刻践行雷锋精神。在榜样的感召下,同学们认真聆听,将投身志愿服务的种子种在心中。

此外,“青春暖城”志愿服务队还于今日开展了“整理共享单车,弘扬精神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将每一辆共享单车整齐摆放,整理成排,并对正在使用或停车的市民进行文明引导,在承担公民责任和义务的同时培养了自己的组织及领导能力,丰富了生活体验,增强了自信心。

面向未来,学校将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在师生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品质,推动校园风尚向上向善,为阳光城阳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