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地方美术课程”--崂山区美术教师组织学生开展春节、元宵节美术系列实践活动

2021-03-05 19:28 来源:崂山区教体局
分享到: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元宵节是我国民间重要的传统节日,是我国人民庆贺丰收、家人团聚的日子。根据崂山区教体局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崂山区美术教师在春节传统节日期间,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地方美术课程”主题教育活动。为积极贯彻教育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基础教育工作会精神,践行美术学科核心素养及青岛市美术学科大美育观理念,结合我区美术学科山东省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基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地方美术课程构建与教学实践研究》精神,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价值内涵,深化广大师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主题活动融入崂山本土资源优势,结合地方风土人情,将剪纸、面塑、戏曲、崂山故事等传统文化与课外实践有机融合,引导学生传承民间技艺精粹,传播地方传统文化,深挖优秀传统文化与地域特色结合点,达到“以美育人,立德树人”的理念。

剪纸篇









面塑篇























作品篇














书法篇












特色篇











摄影篇




中华传统节日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表现形态,千百年来经久不衰,历久弥新,是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的重要载体。经过这一次活动,崂山区全体学用灵巧的双手表现美,创造美,一起回归传统,感受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精髓,让传统文化的精神力量,正确引导学生的价值观,重拾一份精神文明的信仰,引导学生在心灵深处夯筑起传统文化的殿堂,并承担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重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