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燃!青岛六十八中激扬开学典礼,点燃学子梦想之光!

2021-02-28 21:04 作者:刘艳玲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刘艳玲)新一年,是青岛六十八中“五年发展规划”的起始之年;新一年,是全面推进集团化办学、与高校合作办学的发力之年;新一年,是深耕“特色、精致、品质”办学的卓越之年……今天下午,青岛六十八中在激扬青春之志,点燃梦想之光的氛围里,正式开启元气满满、牛气十足的春季新学期。

一句句激励的话语印刻在学子的脑海,一个个关切的眼神期待着学子的成长;一张张荣誉的奖状彰显着奋进的脚步。郭俭副校长开学典礼致辞中回顾梳理了学校2020年突飞猛进的发展:学校与青科大联合加挂“青岛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成立“青岛六十八中教育集团”;邵长霞、张培喜2位教师入选“青岛市名师工程”培养人选;郭俭、袁墩水、董欣、由艳慧等14名教师在“一师一优课”比赛中获奖……

郭俭表示,学校将以精细化管理创建阳光校园,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新学期新目标,全校师生以“三牛”精神引领,甘为“潜心教育,乐业奉献”的“孺子牛”;争当“创新发展,锐意进取”的“拓荒牛”;愿做“艰苦奋斗,埋头苦干”的“老黄牛”,深耕细作尽职守、不等扬鞭自奋蹄,辛勤耕耘、砥砺奋进,去实现学业梦想,职业幸福,学校发展的新成就。

高三年级武玉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在致辞中回顾了头脑风暴、趣味吉尼斯等一系列多彩而有意义的寒假生活,新学期新起点,她分别对三个年级的学生学习和生活提出希望,期望学子以昂扬的斗志,积极的心态和科学的方法,不负青春时光,努力拼搏进步。

高三6班女生谢姗姗谈到,距离高考还有九十九天,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希望高三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用勤奋去攀登智慧的高峰,用知识的钥匙开启成功的大门,借着开学典礼的东风,弘壮志,树新风,铆足干劲,以最饱满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

吾心安处是吾乡,身心交融是团圆。今年寒假对新疆班的同学而言,在学校度过了充实而丰富的寒假生活。高二7班女生凯迪日耶欣喜的回忆说,大年三十校领导、老师们和新疆班的同学一起包饺子过新年,还举办了“言为心声”“演员的诞生”等十八项精彩活动。本学期还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开展系列教育活动,继续开展走进青岛家庭等民族团结特色活动,让新疆班同学们体验第二故乡青岛的风土人情。

“希望同学们学习榜样的力量,在新学期追求卓越,争当标兵。”孙恩校务助理宣读了各年级学习标兵奖、单科卓越奖、学习进步奖获得者的表彰决定,王海涛主任宣读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集体的表彰决定。捧在掌心的奖状不仅是对上学期的肯定,对新学期的无限憧憬,更是对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更多莘莘学子,新学期站在新的起点上奋勇向前的希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今起施行!青岛家长速看!

2021-03-01 08:22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