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学子开展“情暖寒假”志愿服务活动

2021-02-27 09:55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市教育局组织全市中小学积极开展了“情暖寒假”志愿服务活动。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充分展现了广大学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更多学生积极加入志愿者组织开展志愿活动,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

青岛九中

青岛九中2019级的同学们跟随慈润公益、兄弟公益和柒色光社工的志愿者们分别拜访沟崖、彭家庄以及孙家下庄8户老人。来到老人家中,志愿者将社会爱心物资转交给老人,陪老人们过新年,与老人一起进行除夕大扫除。老人们对同学们暖心的善举表达了感谢,祝愿九中学子能在新的一年学习进步,茁壮成长。同学在也在本次实践活动中也感受了帮助别人的快乐,同学们都表示以后会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感受不一样的快乐。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

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团委组织各班级志愿服务支队在校内开展“华夏红·党团领雁”志愿服务。各志愿支队充分发挥团员模范带头作用,自策自主开展了爱国卫生扮靓校园,新春送福温暖校园和传统文化古香校园“三大行动”,一抹抹“志愿红”活跃在校园里的每一个角落,同学们通过参与志愿服务,感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体验志愿服务的温暖和乐趣,让志愿服务成为华夏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青岛电子学校

青岛电子学校“e米阳光”志愿队协助市北区登州路街道开展禁燃烟花爆竹入户宣传活动,10名青岛电子学校“e米阳光”志愿队的志愿者们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早早来到提前分好的社区居委会,宣传关于禁燃禁放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详细为居民讲述了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倡导居民以电子爆竹、喜庆音乐、悬挂灯笼等更安全、更环保的方式。

青岛幼儿师范学校

青岛幼师“浥轻尘”志愿队开展“新年迎春际,送福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到达太清路社区泼墨挥毫,尽抒情怀,为居民群众书送出50余张“福”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面对面,心连心,一起感受喜迎新春的喜悦。弘扬了我国传统节日春节的传统文化,提高了学生对春节文化内涵的认知。通过送福字把幼师学子的爱与热情带到每一个老人身边,让老人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为春节的到来增添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青岛五十八中

青岛五十八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寒假社会公益活动,所有学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有的参加“洁之队”(青岛市以保护环境和文明公德为宗旨的志愿者团队)组织的清洁市南捡垃圾和环保宣传1+2活动;有的参加慰问消防官兵、参观消防中队社会实践活动;有的走进社区,参与春节送温暖活动,让辖区困难居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青岛海山学校

青岛海山学校团委组织志愿者社团的同学们来到干休所探望革命老战士于敦全先生,聆听于老先生英勇奋斗的革命史。活动以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激发了同学们的担当精神,用感同身受的体验提升了同学们的情感认同,用英雄前辈的伟大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意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