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朱培吉副市长检查调研学校安全生产工作

2021-02-26 21:01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2月26日,市政府副市长朱培吉先后到青岛电子学校、青岛上清路小学和青岛第四十七中学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调研。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陶兴成,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于法卫、市北区政府副区长刘新学等陪同。

朱培吉重点查看了学校开学复课准备、疫情防控及校舍安全管理等情况,对各学校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表示肯定。

青岛电子学校

青岛上清路小学

青岛第四十七中学

在青岛电子学校,朱培吉从校园管理、环境设施、人员管理、宣传教育、应急处置等方面对学校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调研检查,结合现场情况给予了指导。在上清路小学,朱培吉实地查看了入校通道、物资储备室、专用教室和操场等区域,对学校“人物同防、监测预警、重点管控、应急处置、健康教育”的落实情况给予表扬。在青岛第四十七中学,朱培吉查看了学校开学准备情况,肯定了学校的心理咨询室建设、健康课程设置、学生心理辅导等特色创新工作。

朱培吉强调,校园安全是一项需要天天抓、年年抓的长期性工作,学校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常抓常议、持之以恒;要坚持预防为主,加强安全教育,定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持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要坚持抓小抓细抓实,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教训,工作安排要更全面一些,防范措施要更周到一些,隐患排查要更细致一些;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要求,强化全体教职员工的安全责任,努力构建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