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海信学校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布置会暨全员安全培训会

2021-02-26 16:32 来源:海信学校
分享到: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新学期的脚步越来越近了。2月25日上午,海信学校组织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回顾2020年的奋斗历程,宣贯新学期工作计划,进行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培训。此次会议是动员会、鼓劲会,令全体海信学校人充满了荣誉感和自豪感,对新的学期充满了希望和斗志。

“2020年,是海信学校人难以忘怀的激情岁月,这是迎难而上的一年,是风雨同舟的一年,是再接再厉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海信学校总督学马林在对2020年学校工作总结时说。

拼搏奋斗铸辉煌

从创校筚路蓝缕到教育硕果累累,从家长担心疑虑到社会满意度领航学校……一年来,在海信集团和市区教育局关心支持下,学校在品牌塑造、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全面发展、教学水平提升、构建德育体系、加强科研教研、干部队伍建设和学校环境建设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令社会各界瞩目的成绩。2020年荣获 “青岛市五一劳动奖状”、“青岛教育实践‘十个一’优秀实践学校”、 “2020年青岛市中小学阳光校园(三星级)”、“2020年青岛市普通中小学高水平现代化学校”、“2020年度青岛教育社会满意度领航学校”等荣誉称号。2021年2月,在海信集团2020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光荣榜中,海信学校荣获海信集团“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学校体育组荣获“先进基层团队”荣誉称号。——马校长的讲话引发了全体与会者内心的感慨。

海信学校课程与教学研究中心主任李春蕾对2020年教学科研工作进行总结。去年,学校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提升教师执教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结合学校实情稳步推进课程改革,发挥信息科技优势,建设特色化校本课程,实施“悦动课堂”,聚力教师专业发展,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生素质不断提升。

德育是学校教育的灵魂,是学生健康成长和学校工作的保障。海信学校学生管理中心主任鲁政分别从加强立德树人、加强德育队伍建设、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学生习惯管理、加强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招生系列工作、宣传工作、外联工作,使校园呈现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

高歌奋进新征程

“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集团周厚健董事长对学校干部教师的讲话精神,学习陈彩霞副书记《做深植海信基因的“尖毛草”》的讲话,领悟精神,贯彻落实,像‘尖毛草’一样默默积聚力量,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点滴积累,厚积薄发。”总督学马林说。

马林总督学解读了《海信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工作计划》,对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并作出五项部署:

一是构建学校文化体系,打造优质教育品牌。海信学校人要坚守海信学校人文底蕴深厚、科技意识鲜明、国际视野开阔、主动适应未来发展的人才培养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海信集团人才、环境资源优势,发挥海信学校少年科学院、文学院、商学院平台作用,培养目标高远、意志坚定,将来对民族对国家有担当,对社会有作为的人才。传承海信文化精髓,推进学校文化建设,让“一训三风”成为师生的言行准则。

二是落实立德树人要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传承发扬海信文化的精髓,总结梳理学校德育的经验,挖掘“海信”二字中涵盖的“包容、向上、诚信、正直”等德育因素,形成系列化的《海·信德育工作机制》,彰显海信学校特色,形成德育工作品牌。今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要按照上级部署积极组织好宣传教育活动。认真践行“十个一”工程,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深化艺术课程教学改革,加强劳动教育和综合实践教育。完善班级、学部和学校家委会,推进家长学校,家长课程建设,积极有效开展家校互动工作。

三是加强教师团队建设,推动教师专业成长。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师德、师能、师品的提升。高度重视教师队伍的校本培训,建立长期、稳定、科学、高效的培训机制。推动海信学校教研集备组建设,让每个教研组成为学术研究的基地、名师成长的平台。营造海信学校浓厚的教研科研氛围,构建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和激励政策,促进骨干队伍建设,力争研究成果显现。

四是完善五彩课程体系,有效实施悦动课堂。进一步完善推广海信学校五彩课程,社团课程还需要探索出具有海信学校自己特色的课程项目。进一步落实海信学校“五彩悦动、三环六步”教学模式。严抓教育教学常规,规范日常教学行为,有效推进落实、检查、反馈。通过组织学科竞赛、阶段性质量调研、期中期末质量监测,及时进行成绩分析和反馈,做好以考促教,以考促学,以考促研,以考促评。

五是推进现代学校建设,持续优化办学环境。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干部队伍政治思想和业务能力;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守住师生身心健康安全大门。完善学校教育教学设备设施配置,确保校园净化、美化、绿化,为师生营造安学乐教的环境。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发挥环境育人功能。

马林总督学热情寄语:“2021年,期望全体海信学校人大力发扬以学生为本的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抓住机遇,直面挑战,追寻光荣与梦想,铸造业绩和辉煌,为把海信学校打造成为岛城领先、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品牌学校贡献力量!”

安全防疫不松懈

安全是底线、是生命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海信学校副校长王永祥做了全员安全培训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他指出,2021年海信学校的安全工作目标是“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和管理,提高学校安全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保护学生、教职工的身心安全健康和合法权益。全力确保2021年校园平安和谐稳定。”

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把隐患当事故来处理!对安全“三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隐患不销账不放过。加强校园安全“三支队伍”建设,全面推行“1530”安全教育模式,上好“安全三堂课”(“安全部署课”、“安全提醒课”、面“安全教育课”)。结合学校去年出现的安全问题和新学期教育主管部门期初调研要求,王校长提出了 19条安全事项和落实要求。

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核心工作来抓,扎实做好人物同防,监测预警,重点管控,应急处置,健康教育。做好疫情防控健康监测信息做到“四个落实”,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八个工作流程”,强化师生员工身心健康管理,确实让疫情可防可控。

教育事业征途漫漫,全体海信学校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要求锻造教师队伍、高质量推进教育工作。“全面起势,奋力突破”,创造优质的教育环境,用辉煌和业绩体现教育新成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谱写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由海信学校工会主席王超主持,会议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合影留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