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这些医院、大学传来新进展!青岛人赶紧看

2021-02-23 10:3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最新消息!

位于城阳区的青岛市公共卫生应急备用医院

和位于青岛高新区的康复大学

传来新进展!

↓↓↓

市公共卫生应急备用医院竣工

一座“生命方舟”拔地而起

记者在青岛市公共卫生应急备用医院看到,病房楼内已配上了病床,手术室设备已到位,工作人员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局部收尾和设备调试工作。

这是国内首个具备平战转换功能的医院,已于2020年12月31日竣工。

市公共卫生应急备用医院项目从2020年10月31日第一个单体钢结构开始吊装,到12月31日工程竣工,两个月的建设期,已实现了多项建设之“最”:配备13种综合管线总长度达到40公里,数倍于普通医院;高端设备配比为普通医院的2倍以上;拥有国内一流百级负压数字化手术室等智能设备。

为保证施工进度,项目建设过程采用装配式建筑以及模块化设计的应用,为工程按期竣工提供了速度保障;应用BIM技术,利用三维建模,实现了详图设计、车间加工、现场安装无缝对接,控制了加工精度和现场安装质量,有效降低了返工率,节省了成本。

院区建筑面积43000多平方米,由6栋单体建筑组成,其中包括4栋病房楼、1栋ICU医技楼及1栋行政后勤保障楼。平时总床位数为348张,战时总床位数为382张。记者在病房区看到,所有病房均为负压病房,负压病房的通风系统按照平战结合设计,送排风系统按楼层及分区分别独立设置,可有效避免污染区、半污染区及清洁区的交叉感染。

康复大学7栋建筑主体封顶

康复大学项目建设工地机器轰鸣,为了让项目在2021年全部如期竣工,广大建设者抢工期、提进度,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青报君在现场看到,康复大学的四座宿舍楼、校医院、学生活动中心、能源中心七栋已经封顶。21栋建筑已进入地面以上施工阶段,其他项目也在有序推进。

△康复大学效果图

康复大学项目选址位于高新区,经二路以北、火炬路以南、安和路以西、前海路以东。学校占地面积约1360亩,总建筑面积约53.5万平方米,办学规模暂定10000人(5000名本科生、5000名研究生),总投资约60亿元。

此外,

西海岸新区又有一所大学开工建设!

12月30日,

中国远洋海运大学新校区

建设开工仪式

在西海岸新区举行。

中国远洋海运大学新校区

规划建些啥?建设面积多大?

快来一探究竟吧!

↓ ↓ ↓

中国远洋海运大学

▲图源:青岛西海岸发布。

中国远洋海运大学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整合各地教育培训资源和资质,依托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组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党校+企业大学+研究院+青岛船院”四位一体新平台,打造企业高端人才培养、航运人才培育和航运科技创新的新高地。

新校区选址古镇口融合创新区,

项目规划占地712亩,

规划总建筑面积28.48万平方米,

分三期进行建设。

一、二期建设18.46万平方米,

包括现有14栋建筑

整体改造工程面积9.09万平方米,

新建工程面积9.37万平方米。

▲图源:青岛西海岸发布。

校区按功能主要分为两个区域

↓↓↓

➥教育培训区:配置教学实训楼群、教学模拟船、图书馆等,主要为航运类人才培养和船员适任培训服务。

➥领导力培训区:包括集团党校、国际海事培训中心、学术交流中心(研究院)等。

据悉,

新校区计划于2021年8月完成

一期建设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2022年11月完成二期建设竣工。

多个医疗项目和大学传来新进展

一起期待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