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述”出使命,“评”出担当——红岛街道召开2020年度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21-01-10 12:49
分享到: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0年已成为历史的旧卷,在2021年开新局、展新颜之际,一场“考试”也如期而至。1月8日,红岛街道召开2020年度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听取社区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考核评议。为进一步强化监督,促进履职担当,邀请街道“四代表一委员”参加评议(党代表、人大代表、劳模代表、企业家代表和政协委员)。

为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提升谋发展和干事创业能力水平,1月8日,红岛街道召开2020年度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议。17名社区书记就履行主体责任、研究解决突出问题和新年度工作打算进行了现场述职。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副处级干部,街道部门负责人、包社区干部、社区“两委”成员,“四代表一委员”和辖区企业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管方略主持会议。


回望2020:

基层党建工作迎“年考”17位社区书记交“成绩清单”

会上,街道17个社区的书记依次进行述职,客观真实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开门见山查找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解决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方法。




一年来,各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狠抓队伍建设,深化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创建阳光社区。在今年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各社区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出来的真本色。




一年来各社区压紧压实责任,积极配合做好安置区腾地工作,扎实推进产权制度改革,激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活力,建设健全社区便民设施,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好特殊困难对象的照护探视和兜底保障救助工作,为民办事、为民排忧,积极推进各项民生工程建设,让各项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开花结果,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奋进2021:

理清下步“任务清单”献礼建党100周年

展望未来,擘画蓝图。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红岛街道也将开启全面发展的新征程。会议中,17个社区清晰明确了2021年基层党建和全面建设的任务计划,大家纷纷表示,2021年将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区和街道工作部署,鼓实劲、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勇当“阳光城阳2.0”建设的排头兵。报告完毕,全体与会人员采取无记名的方式对各社区进行评议。红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赞国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做了工作部署,进一步强调新的一年,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矫鲲作了总结点评,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表示,本次会议既是对各社区书记履职情况的一次检验和考评,也是对街道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把脉和会诊,达到了交流经验、查找不足、推动提升的目的。回顾2020年,可用“极不平凡”“很不简单”“都了不起”三个词归纳,在前所未有的疫情面前,街道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经受住了这次大考,做到了“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党员站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至上理念,较好地完成了“六稳”“六保”任务。在体制编制划转期间,攻坚克难、敢打硬仗,瞄准“山头”“碉堡”全力攻坚,完成了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等一系列“亮眼”的经济指标,确保了财政收支平衡。华中路贯通工程啃下“硬骨头”,顺利投入施工,地铁8号线投入运营,安置区建设、基础设施配套进展顺利,红岛的发展已全面起势。

矫鲲强调,街道、社区干部在一年的工作中都付出大量汗水、心血,展现了较好的责任担当。新的一年,要坚持状态上“提神提标提速”,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成效上“快抢快干快成”。2021年是市委确定的“项目落地年”,街道、社区干部要坚持讲政治、讲大局,用大格局、大思路统筹谋划红岛未来发展。工作中要敢于碰硬、担当作为,勇于克服私心、怨气,对标对表学习先进典型,坚持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改革中找出路,用有解思维破除发展壁垒。下一步,严格按照“五个标准”(听党话、敢担当、走正道、能干事、民拥护)选拔社区领头人,通过落实好“抓书记、抓班子、抓载体、抓赋能、抓机制”五个方面夯实党建基础,引领社区高质量发展。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千山万水,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会议最后,矫鲲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致辞激励广大干部。他表示,红岛的建设与发展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当前,红岛进入地铁、高铁、新机场时代,“十四五”期间红岛着力打造青岛现代化滨海活力新城,红岛站在一个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希望大家以这次述职评议为动力,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铆足干劲,把社区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用实际行动向红岛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