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诗词传风采,书法展神韵——崂山区浮山小学举行硬笔书法比赛

2021-01-12 10:27 来源:青岛市崂山区浮山小学
分享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汉字文化,促进学生形成规范书写汉字的习惯和技能,以“诗词传风采,书法展神韵”为主题的硬笔书法比赛在浮山小学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采取硬笔书写形式,以课本上的古诗和经典语段为书写内容。全体同学积极参与,认真书写。比赛中,同学们神情专注,一撇一捺,笔式开阔,起转锋回,字字溢香,把汉字写得正确、端正、整洁、美观。成绩的背后是大家辛勤付出的汗水,是每天书法习字的不懈努力。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从笔画流畅、间架结

构以及整体布局等方面,综合评估学生的书写水平。获奖作品或规范严谨、或轻巧灵动,各具特色。“小小书法家”们用认真严谨的态度、勤奋练习的精神为同学们做出了榜样。

本次比赛活动旨在以此为契机,使学生们树立规范书写的意识,培养细心观察、勤奋刻苦的品质,让更多的孩子乐于习练书法,更好地传承中华文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