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城阳区又添5处市级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

2021-01-09 13:56 来源:城阳教育
分享到:

近日,青岛市教育局公布2020年青岛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名单,我区的城阳二中、城阳区实验中学、城阳区实验小学、城阳四中、夏庄小学被确定为第四批青岛市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目前,城阳区共有11处市级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1所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

城阳二中

城阳二中以“提升学习力”为总基调,以“回归本心”为总靶向,开辟了一条“主题立体化、途径多元化”的心育之路,成效显著。

城阳区实验中学

城阳区实验中学着眼于学生的未来发展,通过心理课程等多元化途径,打造出“心育促发展,共享未来+”的心理健康教育特色,致力于培育能够适应未来的新型人才,让实验中学走出去的孩子们未来可期。

城阳区实验小学

城阳区实验小学打造心理健康教育品牌,“1+3”课程体系的教学方式与心理工作室配备相结合,突出“尚美心育五色花、共筑阳光少年梦”的心理特色。

城阳四中

城阳四中成立“四叶心·心理工作室”,以“服务生命,护航健康”为理念,遵循“倾听、信任、尊重、真诚”的工作原则,积极开展心理健康课、心理讲座和拓展活动,打造学生心理社团、开展一系列的教师、家长心理沙龙等活动。全面提升了学校师生及家长的心理健康水平,为学校的蓬勃发展保驾护航。

夏庄小学

夏庄小学从“心”出发,培育自信、阳光的少年。红色课程一“1+1”课程体系,让生命绽放独一无二的精彩;蓝色装备一各式各色的专用室,让学生获得最大化心理感知体验;紫色合作—“心桥”活动,启动“家庭-社会-学校”合作的“心”能量。

下一步,城阳区将继续注重发挥示范学校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强化心理健康工作保障、课程建设和特色打造,以创建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为契机,完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