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中小学校 > 正文

登瀛小学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2021-01-01 17:05 来源:崂山区登瀛小学
分享到: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做到廉洁修身,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校党支部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廉洁教育活动。

2020年12月28日,结合2021年元旦、春节临近的时间节点,学校党支部召开了以“遵守廉洁规定,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的党员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纪检监察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提出具体的廉政工作要求。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元旦、春节期间是“四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期,也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节点。全体党员、干部要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潜滋暗长、反弹回潮。二是严明纪律要求。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严禁违规违例,以权谋私。

会议同时邀请“双报到”单位的社区领导列席参加。

2021年1月14日,依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按照“应述尽述“的原则,学校党支部召开主题会议,学校校级领导干部开展了“述责述廉”工作汇报,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自我总结、自我检视。领导们的“述责述廉”报告朴实真切,突出问题,直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深入剖析,并对列出的问题清单明确了整改的详细措施和具体时限,为后期的自我提升和改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1年1月14日,学校党支部还组织开展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会,谭书记结合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公安局原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文章违法违纪事实,深入剖析了刘文章的思想蜕变过程,并就纪法具体依据予以阐明。

学校党支部始终坚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完善“一岗双责”制度,针到领导、党员、教师、学生等不同层面,结合学校关键岗位和重要领域,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继续实行“查找漏洞、完善制度,加强教育和整改”的闭环管理,将廉洁教育和行动不折不扣地持续开展下去,不断引领和落实好学校的“爱·责教育”,争创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