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2020-12-31 20:06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12月31日,青岛市委教育工委、青岛市教育局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学校安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区市教体局局长、分管局长;在青高校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校长;市直民办、行办和国际学校校长;各区市中小学校校长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对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通报了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和存在主要问题。

会上,刘鹏照对今冬明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安全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把握“三期重合”“三个没有变”的判断,充分认识国内外疫情形势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要主动担当作为,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明确疫情防控工作关键要做到“四个管好”,把握“十个重点环节”。

他强调,各区市教体局、各学校要统筹做好假期各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假期安全工作,重点做好安全宣传、“三支队伍”建设、校车管理、预防滑冰溺水、冬季消防取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学生假期生活的科学指导,关爱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孤儿、残疾儿童和经济困难家庭儿童;规范学校假期工作,控制学科作业总量,对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切实减轻学生负担。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