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欢声笑语踏歌起舞,辞旧迎新共绘新篇: 青岛十九中举办“续红色薪火 展金梦艺韵”元旦文艺汇演

2020-12-31 20: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31日讯(记者纪采琳)四季更迭,时光流转,2020年岁末,冰雪渐渐消融,新年悄然而至。12月31日,青岛十九中的校园里一首首美妙的乐曲悠扬婉转、一段段幽默的小品妙语连珠、一支支灵动的舞蹈婀娜多姿,“续红色薪火展金梦艺韵”元旦文艺汇演在此隆重举行,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回顾砥砺前行的2020,展望欣欣向荣的2021。


温情视频忆往昔,校长致辞展未来

 活动伊始,一段温情视频带领全校师生回顾了2020年精彩的校园生活,回顾了近一个半月来为文艺汇演所做的精心筹备。岁月更替,时光轮回,充满奋斗与挑战的2020还记忆犹新,努力拼搏的每个瞬间,欢声笑语的每个画面,唤起师生们的记忆,令全校师生满怀感动。


随后,青岛十九中校长薛风楼发表新年致辞,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在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绩,向全体师生表达了新年的美好祝愿。薛校长在致辞中对全体师生提出新年的希望,他表示,全校师生要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继承发扬实干精神,凝心聚力,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为实现自身素养的再提升、为实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新突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学校将一如既往,持之以恒,秉承“为学生生存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集中精力抓教学,坚持不懈谋发展,谱写学校发展新的美好诗篇!

欢歌曼舞辞旧岁,欢声笑语迎新年

寒冷的天气压不住同学们心底热情的火焰,冰封不住同学们青春的风采,随后,校合唱队带来的合唱《You Raise Me Up》拉开了文艺汇演的帷幕,青春飞扬的啦啦操表演《青春的活力》,生动形象的教师小品《上学那些事》,俏丽多姿的舞蹈《水龙吟》,荡气回肠的师生朗诵《我------向人民报到》,气势澎湃的武术《武术魂》,美妙悠扬的管乐六重奏《肖斯塔科维奇第二圆舞曲》、创意改编的筝与歌《芒种》,激情动感的现代舞《动感地带》,原创创作的歌曲《话说》、唱响美丽中国梦的男生独唱《再一次出发》等节目轮番上演,令人目不暇接,可谓好戏连台。活动最后,歌舞《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将现场的爱国情、师生情、欢庆元旦的喜悦之情推向了高潮。









续红色薪火,展金梦艺韵。本次活动,师生共同参与,同台展示风采,弹奏着中华民族奋斗、崛起的音符,唱响传承红色精神的主旋律,整场汇演时尚与古典并存,青春与梦想齐飞,用歌声传递对新年的喜悦,用舞蹈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语言抒发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为师生倾情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赢得了师生们的掌声与欢呼,营造了浓浓的新年氛围。

站在新起点,迈向新高度,再创新辉煌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2020年,是青岛十九中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一年;是青岛十九中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的一年;是青岛十九中革故鼎新、开辟未来的一年;是青岛十九中硕果累累、催人奋进的一年。2020年,青岛十九中多措并举,常抓不懈,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教职工秉承“实干”校训,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体同学以“自知、自律、自主”为主线,立志高远,刻苦努力,实现了求学路上的崭新发展。

学校按照“精致管理、特色发展、品质立校”的要求,全面推动教育、教学、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学校成立了青岛十九中教育集团,构建多元、创新、开放的人才培养体系;全体教师深入推进新高考新课改研究与实践,实施生涯规划教育,改进优化选课走班模式,开齐20种选课组合,全面满足所有学生的发展需求;学校承办2020年青岛市“体彩杯”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联赛武术比赛,协办青岛市第十七届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学校教师在全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市优质课比赛中捷报频传,获奖人次位居全市前列;2020届学生参加第一次新高考,再次取得优异成绩,更有大批毕业生通过多元发展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学校啦啦操队获得青岛市特等奖、校篮球队获市联赛季军、柔道社团获市三项冠军,青岛十九中学子的身影也出现在其他各类国家、省市级比赛的领奖台上。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敬业,乐教,爱生,奉献”的教师团队,离不开“尚勤,尚思,笃志,笃行”的优秀学子。

两个多小时的元旦文艺汇演落下大幕,而全体师生对2021年的热情才刚刚点燃。时节如流,岁月如歌,不凡的2020年成为历史的旧卷,饱含希望的2021年正款步走来,在充满希望的2021年,青岛十九中全体师生将会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倾力绘就十九中更加绚丽的教育画卷,创造学校新的辉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