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百廿芳华 博艺绽放:青岛德县路小学校庆汇演迎新2021

2020-12-31 17:14 作者:王淼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 王淼)这里有悠扬甜美的童声合唱,这里有清雅悦耳的管弦独奏,这里有柔美灵动的舞蹈表演,这里还有深情款款的创意改编.....12月31日上午,青岛德县路小学全体师生、家长及各届校友,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观看了一场主题为“时鉴1900博艺少年”的百廿校庆文艺汇演,而这场汇演的现场正是诞生于1900年,如今已有120年历史的学校礼堂。

博艺少年 激情演绎视觉盛宴

修葺一新的德小礼堂既不失历史文化洗礼的风韵,也不乏展现出旧貌焕新颜的靓丽,而德宝们激情演绎下的这场视觉盛宴,不仅完美诠释了博艺少年们的综合艺术素养和学校高品质艺术教育的品牌特色,更是孩子们以实际行动庆贺母校120年华诞的最佳献礼。

我们听到了《我的祖国》《中华孝道》里体现的家国大义,《最初的梦想》《放心去飞》里的少年壮志;我们看到了风格多姿的舞蹈,挥洒自如的武术;我们惊艳于钢琴、长笛、大提琴的婉转清扬,英语朗诵和表演剧的创新流畅;也感动于每一位参与其中的教师、家长为博艺少年们的全面发展和闪亮登场背后所付出的努力与支持。

全员献礼 深情共祝母校华诞

德县路小学高主任告诉记者,12月份恰逢艺术节,学校组织全校学生参与“班班有歌声”合唱比赛,真正做到了全员参与,全员上台,让每一个孩子都能站上舞台。通过合唱比赛,学校从声乐、编排、道具、服装、表演等多个角度,遴选出16个合唱,正式成为校庆汇演的表演曲目,其中一年级级部六个班级的表演全部入选。同时,汇演中的个人才艺展示也是经过全校学生的自主报名、班级推荐、学校选拔而最终敲定。与其说这是一场献礼母校的文艺演出,不如说这是一个真正属于德宝们的展示舞台。

在活动现场,2018届毕业生赵星迪带来的独舞《月下独酌》赢得了阵阵掌声,“我现在在北京舞蹈学院学习,感谢母校老师的教育启蒙,母校120年校庆有机会献上一舞,心情特别激动!”分别来自六年级的付轩霆和一年级的付轩萱是一对兄妹,他俩的四手连弹配合默契,琴声悠扬。据了解,他们一家三代皆为德小校友,甚至当年教过妈妈、舅舅的老师,现在又成为了自己的老师。

而真正将汇演推向高潮的是来自教师们精心准备的表演唱和诗朗诵《德小》:“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毕业的酒,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德小温柔...和我在德小的校园走一走,wuwowuwo...”男教师弹着吉他轻轻吟唱,女教师牵起孩子的手温柔附和,老中青三代教师激情朗诵,很多人发现已经退休的老教师也走到了台前.....

百廿芳华 燃情绽放走向未来

百廿芳华,赤子追梦。120年,历经了多少雨雪风霜;120年,走出了多少仁人志士;120年,几代人的教育梦想从这里生根发芽;120年,一所学校的绝代风华仍在燃情绽放。

创建于1900年的德县路小学,至今已有120年历史,是一所有故事、有文化、有底蕴的学校。基于对学校百年文化历史的深入剖析和未来发展的长远规划,在创建现代化学校的今天,积极打造“明德”教育品牌,精心传承“明德”文化精神,全面挖掘百年文化底蕴,用“明德”教育启迪智慧,用“明德”文化润泽生命,努力培养明德修身,厚德载物的与世界同步的现代中国人。

德县路小学冷书记提到,这一年,全体德小人历经校舍加固维修、整体搬迁、寻访校友和母校故事、三代人同升国旗直至今天的校庆文艺汇演,就是想不断加深全校师生对历史文化的理解,并将之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传承明德精神,弘扬明德文化。

站在120年华诞的历史新起点上,德县路小学正以稳健的脚步和崭新的面貌砥砺前行,相信这所百廿名校必将以其深厚的历史底蕴为根基,前瞻的教育眼光和高素质的师资团队为助力,继续绽放属于自己的独特光彩,我们期待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