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青岛六十三中在山东省教育学会科技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上做报告

2020-12-14 14:55 来源:青岛六十三中
分享到:

2020年12月12日-13日,山东省教育学会科技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秦文静老师受邀参会。

青岛六十三中“融”教师发展工作室暨课题组全体成员,在过去的两年中,认真钻研,积极探索,顺利完成课题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

凭借扎实有效的教育科研成果,课题在全省百余项科技教育专项课题中脱颖而出,被推荐为典型案例,在会上作课题研究方向的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人工智能背景下的科教融合与实践创新”。主旨演讲分别是:

1.“中小学科技教育专项课题研究现状分析与深化探讨”

2.“新时代航天科技教育研究与探索”

3.“人工智能环境下怎样引领孩子进入未来”。

同台交流的多数是优秀会员(理事)单位、基地学校的科技教育创新成果交流展示,与会老师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 “未来已来”专家的高屋建瓴往往拥有深厚的专业背景,很多理事学校、基地学校的遥遥领先有顶层设计,有资金支持,有社会保障。在这样的氛围中,秦老师代表我们青岛63中展示了不俗实力。

秦文静老师的报告以《在行动中研究,在研究中成长》为题,围绕课题研究,向全体与会专家和老师们介绍了我们课题组的成熟经验,以及我们学校在科技创新教育的突出特色。包括课题组如何确定课题?如何开展课题研究?怎样在现有条件下,确保科技教育的切实推进?怎样通过课题研究,实现学生、教师、学校共同成长?这些实际问题往往困扰了许多学校和老师,因此秦老师的报告为不少一线教师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具体的前进方向,好几位老师在休息期间追着秦老师要联络方式,以便更深入的交流学习。

↑仅这一张页面就打动了很多普通一线教师。  ↓我们的成绩离不开“融”教师工作室暨课题组全体成员,而成员们也在课题研究中与学生一起成长。

没有教研的教师只能做教书匠,没有研究的教育只会越来越落伍。课题研究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是孤立的闭环,申报不是起点,结题也不是终点。教育科研是教师成长的必由之路,而我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