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李沧区物理教研员到青岛六十三中进行工作指导

2020-12-09 09:45 来源:青岛六十三中
分享到:

为深入了解一线物理教学情况,打造我区物理品质课堂,12月4日上午,李沧区物理教研员尉良老师到青岛六十三中,参与物理组的大集备活动,指导物理工作室活动。物理组全体教师和“格物”工作室全体成员参与了此次集备研讨。

研讨过程中,尉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分析了当前的中考形势及物理学科的地位及意义,学科组长、工作室主持人葛雪梅老师介绍了我校物理学科当前取得的成绩及遇到的问题,八、九年级物理集备组长吕安老师和宋晓霞老师则分别对八九年级物理教学中目前的教学情况进行了梳理。在此基础上,结合前段时间全市九年级质量监测情况,大家就如何顺应中考形势变化,针对中考政策的变化,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并对学生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和辅导进行了深入讨论。尉老师肯定了大家前期的工作,指出后面应该重点研究如何上好复习课,提高复习课效率。接下来,尉老师以第十八章为例,讲解了如何设计复习课更高效,既能夯实基础,又能提升,而不是把复习课上成快速新授课。听了尉老师的指导,老师们感到思路更加开阔。后期工作室的重点课例也将研究复习课,争取找到适合复习课的高效教学模式。

本次大集备恰逢期中考试之后,具有较强的时效性和针对性,教研员高屋建瓴的指导和物理组教师及工作室成员的深入讨论,思维的碰撞,使本次集备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接下来的物理教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继续努力,为打造品质课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青岛李村小学对标活动纪实

2020-12-09 10:5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