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青岛李村小学对标活动纪实

2020-12-09 10:50 来源:青岛李村小学
分享到:

勉之期不止,多获由力耘。近日,青岛李村小学开展了“空中接轨,携手共进”对标活动。通过网络,线上学习了江苏盛泽实验小学的先进教育教学理念。

学校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翟立敏书记向在座教师们强调了此次学习的重要性,并要求教师们勤反思、善总结,将先进的教学理念有机融合进课堂中来。

教师们在线聆听了江苏盛泽实验小学薛法根校长《有效学习的设计策略》讲座,对薛法根教授提出的“借助复杂的情境来培养学生的语文能力”“教学解读的四个入口”等理论感受颇深。

如何打造高效又轻松的课堂,薛教授也给出了三个教学策略:创意情境、挑战智慧、多元组合。讲座既有理论的指导,又有实践的举措,使在场教师受益匪浅。

本次学习,让老师们再一次开阔了眼界,开拓了教学思路。在今后的教学中,教师们会在不断地反思与实践中,找到适合学生高效学习的方式方法。

青岛李村小学对标江苏盛泽实验小学,学习先进教学理念,打造高效课堂。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全体教师们都将携手共进,勇攀教学之高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