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市委教育工委召开民办教育机构行业党委工作例会暨民办学校党建指导员交流培训会

2020-11-28 16:43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11月26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召开民办教育机构行业党委工作例会暨民办学校党建指导员交流培训会。市教育局副局长、民办教育机构行业党委书记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各民办学校党建指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民办学校党建“双覆盖、全引领”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并部署开展民办学校党建重点任务专项检查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教育工委和民办教育机构行业党委瞄准民办学校党建短板弱项,突出规范提升,强力创新突破,全面发起民办学校党建“双覆盖、全引领”工程,确保全市民办学校按照党的要求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要继续深化市民办学校党建“331”工作机制,狠抓工作落实。找准党建工作抓手,民办高校要重点加强意识形态引领,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民办学历教育学校要重点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民办非学历教育学校要突出抓好依法办学、规范办校。

会议强调,要依托此次民办学校党建专项检查,压紧压实民办学校党建责任链条,把握节奏,一以贯之,发现梳理问题,推动各区市、民办学校整改提升。党建指导员要认真学习把握文件精神,细化检查方案,明确检查标准;要深入挖掘典型,注意提炼特色和亮点;要深入座谈了解,分类进行问卷测评;同时,要充分发挥结对学校作用,共同参与检查,切实提升检查效果。

会上,15名党建指导员分别交流了近段时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发现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市教育局各处室就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交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