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青岛市举办提高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能力专题培训班

2020-11-28 16:43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提高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能力和水平, 11月22日—27日,青岛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在苏州大学成功举办“提高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能力”专题培训班。青岛市各区市分管区市长、教体局局长、总督学,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以及市人大、市政协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共计48人参训。市教育局总督学尹明琴带队。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要求,内容丰富,理念先进,形式多样,备受学员们欢迎。培训邀请了苏州大学知名专家教授以及苏州市一线教育管理人员,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苏州市教育现代化发展实践经验、法治政府建设以及互联网时代舆情处置等进行专题讲座,还特别邀请了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彭斌柏、山东省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高文伟深入解读国家、省重大教育改革文件。授课内容既有全面深入的理论讲解,又有真实生动的案例列举和实践经验介绍,有广度更有深度,为推动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经验借鉴。期间,还组织学员赴苏州中小学校进行现场观摩,并围绕培训内容进行分组讨论,为学员们凝聚教育共识、提高履职能力、加强部门交流搭建了有效平台。

为办好本次培训,市教育局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周密筹划,精心组织,对参训学员进行分组,实施班委、组长负责制,加强学员管理。参训学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对教育理论和政策的理解,拓宽了工作思路,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坚持对标先进,学以致用,履职担当,齐心协力协同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