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市教育局组织召开我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联防联控联席会议

2020-11-28 17:25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分享到:

为更好地健全完善我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机制,切实加强成员单位之间协作互通,建立高效信息流转及反馈机制,统筹推进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11月27日青岛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我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联防联控联席会议”。

市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卫健委、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等专班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共40余人同坐一席,深入交流。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主持会议。

今年7月青岛市教育局联合15部门出台《关于健全完善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机制平台的若干意见》,并设立青岛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联防联控工作专班,半年来,各成员单位相互协作,建立各项机制,统筹开展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会上,各专班成员单位结合工作开展情况与下一步计划进行交流,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市委、市卫健委分别做了专题发言。

刘鹏照从发挥校园主阵地作用、提供个体差异化心理服务、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机制、致力社会心理援助与支持等方面介绍教育局工作情况。刘鹏照指出“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牵动着无数家庭,未来儿童青少年面对的心理压力,以及可能产生的心理问题都是一个未知数。希望通过提前建立各项机制,筑牢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防线,通过各专班成员的协作,营造全社会更加重视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外部环境,全面提升我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素质,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举行了青岛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结对专家聘任仪式,来自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青岛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多位专家登台接受聘任。心理专家们将通过专家进校园、专业督导、教师培训、教学研究等多种形式,为岛城中小学学生提供更有针对性、更优质便捷的心理健康服务。会议最后,各专班成员单位与心理专家共同参观了青岛华夏职业学校“青岛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建设情况。

此次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联防联控工作专班联席会议的召开,营造了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儿童青少年人格的健全发展和身心的和谐可持续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