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正文

学少年榜样做时代新人 青岛发布15名“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

2020-11-23 15:0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22日下午,青岛市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在青岛如是书店小剧场举行。

根据评选结果,青岛市崂山区育才学校于歆玥、胶州市香港路小学王茂榕、青岛超银中学(镇江路校区)王禹衡、青岛市城阳第一高级中学王奕博、山东省青岛第一中学方一凡、青岛超银小学闫文馨、青岛南京路小学孙睿、青岛市即墨区实验高级中学李杨、青岛徐水路小学李奕娴、平度市西关小学杨涵清、青岛西海岸新区兰亭小学陈李睿昊、莱西市南京路中学赵俊翔、山东省青岛第五中学段佳禾、青岛幼儿师范学校董子平、青岛西海岸新区新世纪小学潘俊名等15人获评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

今年5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关工委、青岛日报社、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和单位在全市部署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并组织青岛市2020年度首批“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经学生推选、学校推荐、区市推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层层选拔后,最终产生了于歆玥等15名“新时代好少年”。

发布活动现场,集中展示了15名好少年的事迹。他们当中,有的热爱科技,创新发明屡获大奖;有的自立自强,小小年纪扛起家庭重担;有的弘扬传统文化,将秧歌“扭”上国际舞台;有的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他们坚毅的品质、善良的内心、昂扬的精神、淳朴的话语,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也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宝贵品格。

连钢创新团队核心成员、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永翠,山东省“抗疫榜样”、青岛楷模、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孙运波,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为15名“新时代好少年”颁奖。西海岸新区裕阳爱心服务站“青春助学站”在活动现场宣布,将与孝老爱亲的“新时代好少年”潘俊名结对进行帮扶。

连钢创新团队核心成员、青岛新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永翠为青岛市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山东省“抗疫榜样”、青岛楷模、青岛大学医疗集团副院长孙运波为青岛市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最美志愿者、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为青岛市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活动还为我市获评全国、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的榜样少年颁奖。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感动青岛道德模范陈乐乐为2019年度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王博正、陈奕嘉、邵琬珺颁发证书,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洋腐蚀与防护学家侯保荣为2020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王博正颁发奖杯。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感动青岛道德模范陈乐乐为2019年度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王博正、陈奕嘉、邵琬珺颁发证书
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洋腐蚀与防护学家侯保荣为2020年度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王博正颁发奖杯

近年来,青岛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立德树人、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为目标,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未成年人的原则,坚持学校为主、家庭和社区为辅的原则,坚持家庭美德、学生品德、社会公德相结合的原则,坚持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和道德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培育了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未成年人先进典型,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2019年以来,累计评选推出25名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20名青岛市“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其中,7人获评山东省“新时代好少年”,1人获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