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2020年青岛市高中教育与教学工作会在西海岸新区召开

2020-11-23 08:00 来源: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
分享到:

2020年11月19日,青岛市高中教育与教学工作会在西海岸新区召开。本次会议以“求真务实精准攻坚,推动高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张磊娜致辞。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区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局属及各区市普通高中相关负责人,全市学科教研员和部分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元韶主持会议。

会上,西海岸新区教体局、即墨区教体局、青岛五十八中学分别做典型发言;青岛市教科院作工作报告,清华大学博士王旭作强基计划政策解读。西海岸新区胶南一中、青西一中两所学校对与会人员进行课堂开放,各学科教师进行教学展示。

刘鹏照表示,高中教育教学的核心是特色多样、选择适合、扩优提质、全面发展。他在讲话中总结梳理了我市教育教学工作,2020年的教育教学成果可圈可点,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成效明显;推进高中办学改革,打造出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的“青岛样板”;全市扩优提质方案稳步推进取得实效,扩大普通高中特别是优质普通高中招生规模,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迈出新步伐;坚持五育并举,“十个一”项目推进初见成效;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能力进一步优化。要求各局、各学校查摆问题,转变观念,坚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信心,明确深化高中教育改革方向。

刘鹏照指出,要坚持党的建设与学校工作的关系,教育质量与科学评价的关系,素质教育和升学质量的关系,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特色发展的关系,综合能力和核心素养的关系,高考制度与人才选拔的关系,新高考与学生发展的关系,特色、精致、品质的关系,“三教”与“三长”的关系,安全、健康、稳定的关系的辩证统一,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深刻阐释高中办学“特色多样、选择适合、扩优提质、全面发展”的要求,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高中的教育发展指明方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