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开园啦!山东省首家被动式超低能耗幼儿园落户西海岸

2020-10-09 18:18 作者:刘艳玲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秉持“循自然,育本真”的教育理念;幼儿园室内无需暖气空调,就能保持恒温恒湿;引进“德式自然教育”体系,户外场地设有幼儿攀爬体验的森林秘境、欢乐草原……今天上午,山东省首家被动式超低能耗公办幼儿园——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森林幼儿园正式开园。

仪式现场,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区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张成霞,青岛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党工委委员程效东,中德联合集团对德事务总监、青岛中德联合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鹏出席开园典礼。

     据了解,森林幼儿园隶属于中德联合集团,占地面积6482.2平方米,建筑面积4751.08平方米,共设九个教学班,可容纳270名幼儿就学。幼儿园主体建筑引进德国先进四季恒温、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理念,满足室内恒温恒湿,无需暖气空调,保证室内环境舒适、无尘,为幼儿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学前教育事关人一生的发展,事关一个区域发展的前景。”张成霞表示,作为全省首家被动式超低能耗公办幼儿园,森林幼儿园按照德国被动式超低能耗理念设计和建造,为周边家长和幼儿提供了优质的学前教育。潘鹏介绍说,森林幼儿园的建成是中德联合集团作为青岛国际经济合作区(中德生态园)国有企业,肩负园区建设使命,提升中德生态园乃至自贸区青岛片区学前教育配套,发展优质公立幼儿园品牌的一种创新探索。

“中德生态园森林幼儿园面向中德生态园周边小区,以及周边入驻企业员工子女招生,今年已开设2个小班、1个中班和2个大班。”森林幼儿园园长傅晓丽介绍说,幼儿园室内配有木工坊、科探室、绘本阅读区等特色区域,户外场地设有森林秘境、欢乐草原、浪漫莱茵河、高速之旅等区域,为幼儿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体验。在课程建构方面,幼儿园充分利用户外场地带幼儿亲近自然,细致的观察昆虫的外形特征、如何觅食等等,融合德式自然教育体系和国内五大领域体系,坚持“人本教育”“自然生态”“开放教育”的教学模式,让幼儿在游戏学习、情景体验、充分互动中学会尊重与关注自然。

开园典礼上,森林幼儿园联合青岛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办事处妇联举办了图书捐赠仪式。由森林入园幼儿和家长们为偏远山区幼儿捐赠365本各类图书,将经由青岛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办事处妇联捐赠给偏远山区的幼儿。傅晓丽表示,希望入园幼儿和家长们捐赠的图书能够为山区的孩子们开拓视野,为他们的梦想插上翅膀,让他们在读书中快乐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