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市南学子奔跑向未来——市南区中小学生秋季田径运动会圆满收官

2020-09-30 23:32 来源: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体质健康,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和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山东省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要求,9月27-28日,市南区2020年“区长杯”中小学生秋季田径运动会在天泰体育场开赛。来自市南区局属各学校及驻区学校的598名运动员参加了4个组别、42个比赛项目的竞技。

比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制定严格的检录程序,精简比赛项目,间隔入场、错时竞赛,对全体裁判员、运动员和工作人员进行健康通行码(绿码)检查和体温核验,全力保障赛事的安全、健康开展。

两天的比赛,全体运动员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运动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全面展现了市南学子昂扬奋发、健康阳光的精神风貌。

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全面推进学校体育固本行动,坚持健康第一,以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为工作目标,积极推进“十个一”项目行动计划,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项体育比赛应开尽开,全面探索个性化的体质健康提升计划,培养学生运动兴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振奋精神、提高学习效率,全面提升青少年健康素养及体质水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