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同讲普通话 携手进小康——市南区积极开展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09-29 13:02 来源: 市南教育体育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市南区以“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举办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特色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推动区域语言文字工作科学、创新、融合发展。

青岛市市南区晨光幼儿园

青岛市市南区晨光幼儿园规范教师言行,为幼儿语言发展营造文明和谐、宽松愉悦的环境,提升语言素养。幼儿园组织晨曦广播电台、争做文明小使者、故事大王、“小手牵大手”争当“推普人”等系列活动,指导教师、家长和幼儿一起“做文明人,用规范字,说普通话,携手进小康”!

青岛市湖南路幼儿园

青岛市湖南路幼儿园开展了“童讲普通话共树文明风”主题系列活动,引导教师进行朗诵和规范汉字书写,面向幼儿及家长推送“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同做推普使者”倡议,开展“诗歌吟诵会”班级主题活动,提升师生语言表达能力。

青岛市市南区新湛路幼儿园

青岛市市南区新湛路幼儿园围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主题,利用升旗仪式组织倡议活动,开展晨间幼儿诵读表演、家园好家风宣讲、教师读书朗诵分享、书写说课技能比武等,营造幼儿园浓厚的推普宣传氛围。

青岛市山东路幼儿园

青岛市山东路幼儿园围绕“迎双节赏字吟诗展文明抒爱国情”主题,家园携手共育,开展经典文化的吟诗诵读、赏字吟唱主题活动,传承经典文化,共建书香幼儿园。

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幼儿园

青岛市市南区江西路幼儿园开展“同讲普通话携手进小康”为主题的萌娃推普系列活动,指导幼儿化身小小推普员,宣讲普通话,与父母一起制作推普倡议书、朗诵诗歌,共同创设良好的家庭语言环境。

青岛市市南区洪泽湖路幼儿园

青岛市市南区洪泽湖路幼儿园引导全园幼儿、家长树立科学的语言观,提高家长说普通话的意识,在幼儿家庭中开展“爸爸妈妈讲故事”活动,征集优秀、红色故事,在园公众号中开设《推普周特辑》——“爸爸妈妈讲故事”音频展示活动,指导更多的爸爸妈妈为孩子讲故事、讲好故事、讲中国的好故事。

青岛市市南区文登路幼儿园

青岛市市南区文登路幼儿园开展了乐观升旗礼、国旗下的宣讲、文幼小海豚播报、语言礼仪培训等系列活动,宣传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共同提高幼儿的良好语言表达能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