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2020年城阳区“区长杯”中小学生艺术比赛器乐与行进管乐专场决赛

2020-09-29 13:02 来源:城阳教育
分享到:

9月28日,“十个一”伴我阳光成长——2020年城阳区“区长杯”中小学生艺术比赛器乐与行进管乐专场决赛在区实验中学举办,来自全区36所学校的1500余名中小学生展开角逐。


2020“区长杯”中小学生艺术比赛共设舞蹈、器乐、行进管乐3项专场比赛,通过构建“班级-学校-街道-全区”四级竞赛平台,全区中小学生参与率达100%。

自2011年起,城阳区每年举办一届“区长杯”中小学生体育艺术比赛,至今已走过10个年头。今年的比赛较往年有新的变化:一是增设网上复赛环节。为全面提升学校素质教育水平,进一步促进城乡美育均衡化发展,本届比赛首次增设网上复赛,为更多偏远乡镇地区的学生搭建展示平台;二是决赛全程现场直播。为进一步体现“阳光办赛”理念,加大我区美育工作宣传力度,擦亮“艺美城阳”品牌和“区长杯”中小学生体育艺术比赛名片,本届比赛通过爱城阳APP全程直播,点击量超过20万人次,社会关注度大幅提升。同时,人民日报、青岛日报、山东教育电视台、青岛电视台、齐鲁网、大众网、今日头条等媒体对比赛及我区美育工作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近年来,城阳区聚力打造“艺美城阳”美育工作品牌,通过实施美育普及工作高水平推进工程、美育标杆社团高水平建设工程、美育品牌赛事高水平打造工程、美育紧缺人才高水平引进工程、美育一线师资高水平培养工程、美育评价体系高水平构建工程等六大战略工程,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美育发展新路,逐步形成“岛城龙头、省内一流、全国影响”的美育发展新格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