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 > 青岛教育快讯 > 正文

扬帆起航,绘梦未来——城阳区2020年体育学科新教师专题培训

2020-09-17 07:03 来源:城阳教育
分享到:

青春美好,需要我们歌唱。我们的青春是鲜花,我们的时代是歌曲。我们的祖国是最广袤的原野,我们愿做歌的一个音符,唱响大江南北;我们愿做原野上的一朵鲜花,盛开千秋万代,永放华光。

明确使命,满怀憧憬,仰望教育星空之璀璨;脚踏实地,立足课堂,绽放教育沃土之芳华。在第一阶段通识教育之后,城阳区中小学体育新教师岗前培训第二阶段—学科培训正式奏响了序曲......

凝心聚力同侪并进——体育学科培训风采

2020年城阳区教育系统新招聘中小学体育教师20人,均为本科以上学历。

本次培训教师中有4名资深教师,每一名授课教师都以严谨的治学态度,认真进行了教学准备,教学过程中,他们教态亲切,有的放矢,每个问题都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反思是一位教师成长的必要途径,中小学体育的教研员在培训中提到要成为一名名师一位有作为的教师,没有捷径可走,只有一条路,那就是选择与反思,我们在反思和选择中进步,在反思中提升自我,在反思中成为学生喜欢的老师,和学生一起成为课堂的主人。一位优秀的体育教师要有一种永不衰竭的求知欲望,像一个不知疲倦的探险家,对求知充满渴望,要不断吸取新知识、新信息、新理论,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将其他学科的知识运用于体育教学中,融入体育课的教学活动中,使教学更有趣味性和艺术性。

学科培训主要通过理论授课和技能训练两部分,进行运动技术讲解、体育课程设计、实地授课等部分构成,从队列队形、足球、篮球等运动技术讲解出发,启发新教师在体育教学课程中的思考。在体育课程设计中,各位优秀老师从教学器材的选择到教学流程、从练习强度到运动负荷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给学员们极大启发,增强了体育教师的体验感。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新教师培训体会

孙连超——毕业于泰山学院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

任职学校:城阳区实验中学

乘风破浪,青春飞扬。路漫漫其修远兮,只要保持一颗学习的热心,拥有一颗对学生的爱心,坚持对教学的执着,每位老师都将会在教学工作中崭露头角,为城阳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而这四点是我认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有的基本品格:

一.信仰,信仰是精神支柱,人生根基,力量之源,前进的方向。

二、敬业,敬业是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发愤忘食,乐以忘忧。提升专业素养是一个教师最好的敬业。

三、担当,担当要求我们积极主动,自觉出色,则无旁贷,当仁不让。

四、能力,要求我们要做到稍强于人,略胜一筹,挖掘潜能,超越自己。

胡美谦——毕业于吉林大学体育学院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硕士学位

任职学校:城阳区第三实验小学

对教师而言,学生是主体,学生是中心,学生是一切,教师要正确认识学生,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去引导、鼓励和帮助,与学生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从而有效地促进学生的发展。

有句话这样说“一双眼睛看不住几十个孩子,可是一颗心却能拴住几十个孩子的心”,对于学生的管理与教导,从来不是用苛刻的眼神和严厉的语言去诠释的,而是用充满爱的心去温暖和感化每一位学生,也唯有爱!

温馨寄语淳淳教诲——学科班主任寄语

城阳区小学体育教研员吕志涛:

体育教学的重头戏份一定要在教学流程的解说、教学环节的设计意图、教学方法策略的运用优势、教学的亮点和创新点等方面,旨在提升我们的带教能力和专业技能。

青春无畏逐梦扬威

体育强国之路虽任重道远,却需真正始于足下,相信在经过不断的成长与学习后,我们定能在城阳教育的舞台上展示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绽放出属于自己的绚烂之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